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要积攒财宝在天上


财富已被人们解读为“成功的标志

在地上生活离不开“财富”,因为生活上一出门就讲钱,就需用到钱。然而财富却被人解读为不只是能换取生活物质的享受,它更被“美化”为“成功人士的标志”,叫人因拥有它而感到有成几分的就感,安全感,也感到骄傲,自豪。


然财富那么受欢迎,又富有魅力,就有人愿意为了财富,绞尽脑汁,花尽心思,付上重大的代价去换取它。正直人是脚踏实地,按部就班去赚取财富,而不向作恶的人,经常以不择手段,欺诈、偷、骗、抢来得到财富。可恶的是有人竟然可以六亲不认,亲自出卖或杀害自己的亲属,为的是要获得财富。


而言之,没有人不喜欢财富,总会看钱眼开,最好多多益善。相对之下,要是有人的财富减少了,可能是因投资或做生意亏损,又或被人抢夺而失去它,就会感到难过,挫折、沮丧、不安;严重的话,还有人会因失去财富而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甚至选择自杀,结束自己的性命。


除了买生活日用的需要,我们还可以怎样使用钱财呢?

之前的文章中,我曾提到要为自己“储蓄紧急费用”,预防突发事件发生时,可为防身之用。我也提到可以“投资”换取更高的利息。有些人还会买保险,买医药卡等,然而这是因人而异的。因为要看每个月的收入是否足够应付这些,才能断定。


但有一个的理财观念是耶稣所提出的,就是要积攒(堆积的意思)财宝在天上。这是很多人都从来没有的一种价值观。对于基督徒,也许我们从圣经中读过有关这教导,但不表示我们明白,我们已经遵行。


攒财宝在天上》,这是耶稣给跟随他的门徒的吩咐。他之前提醒门徒,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因为财宝是短暂的,会失去,会贬值,会有贼来偷或抢,总而言之我们无法抓住它,让它永不改变。即或我们在地上活到80岁,只要我们一断气,闭上双目,这些财宝还是带不下去,只留下给后人使用。既然,财富那么短暂,而我们在日常生活上真正所需的又不
多,耶稣就要我们学习把财宝积攒在天上,做更有意义和果效的投资。

要怎样才能将地上的财宝,积攒在天上呢?

首先,我们需要相信上帝的话语。也就是说,我们相信耶稣曾吩咐门徒们这样做,并记载在圣经。 其次,我们相信耶稣的吩咐就是真理。 第三,我们相信耶稣是要跟随他的人得着最好的,所以才吩咐他们这样行。 第四,我们是藉着遵行上帝的教导,如照顾自己的家人,家眷、遵行十一奉献、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行善等等而把财宝积攒在天上。换句话说,积攒财宝在天,乃是当我们按上帝的旨意使用上帝托负我们管理的钱财、时间、才干时,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是为了自己的享受,不是收取,而是舍弃,是施予,是为了他人的好处,是为了荣神益人,是凭爱心和信心行事的结果。

你我都相信耶稣的吩咐,懂得如何做财富的好管家,让它虽短暂在地上,却能积攒在天上,有永恒的价值,同时又能使我们不成为地上财宝的奴役,还能成就上帝在地上的工作。


相关文章:
  1. 单身时,我怎样作储蓄?
  2. 为紧急费用作储蓄代替私房钱
  3. 孩子增加,紧急费用也要提高
  4. 从定期存款到投资信托基金
  5.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