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单身时,我怎样作储蓄?

自小我就知道钱财很重要,但从未想过要为自己积存钱财,和开始作储蓄计划。年少期间,无论从工作上赚取多少薪水,就用多少,反正当时没有任何贷款负担。


储蓄是为了结婚

回想起,我是怎样开始有个人储蓄计划呢?啊!是我在交女朋友后,并考虑要结婚时,还是在一名关心我的导师的劝勉下开始。当时要储蓄,是为了结婚。虽然储蓄的数额不多,甚至对于结婚所需的经费有如杯水车薪,但导师还是鼓励我一定要养成储蓄的习惯。这样,对以后的婚姻家庭才有保障。听劝的我,为了将来的婚姻幸福,于是立定心志,要开始储蓄。

按月储蓄Rm100

就决定“按月储蓄Rm100”吧!去银行开了储蓄户口,每个月就定期储蓄Rm100。由于当时的薪金只有Rm400左右,扣除公积金和十一奉献,就更少了。储蓄过后,每月剩余的开销大约只有3 百元这包括生活费、交通费等。为了不超出预算,我只好先分配,后使用,同时也把用过的每一分钱,记载下来。有时为了节省,在外边吃午饭时,也不敢叫水喝。


当时,没有多余的钱买书,买生活日用品。然而,我并没有觉得凄惨、可怜、也从不羡慕别人有大车驾驶或可住洋房,因为当时我正在机构里服事,而且还能到校园里帮助少年人,帮助他们认识耶稣。能鼓励他们弃恶从善,好好读书,孝敬父母使我觉得很安慰,且有意义的生活。


开始储蓄不久后,导师知道我为了储蓄,生活太节俭,就劝我,储蓄不能急,当按能力,按部就班,别弄坏身体。导师的关心和指引,让我从此对储蓄有了新的观点。


你呢?你有储蓄的习惯吗?鼓励你培养储蓄的习惯,重要的不是有多少,而是一颗坚持的心。


相关文章:

  1. 为紧急费用作储蓄代替私房钱
  2. 孩子增加,紧急费用也要提高
  3. 从定期存款到投资信托基金
  4.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
  5. 要积攒财宝在天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