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

买信托基金后的前面三年,回筹率还相当可观,也经历了多次惊喜。按当时的感受,总觉得自己做对了决定。另外,投资的正确观念本身就是要“长远”,不得看短暂。故此,当整个大环境仍然乐观,基金的净资产值还在升长时,是不鼓励售卖,更何况又不是急着动用这紧急基金。

是,好景不常在,特别是当中国四川地震发生后,接踵而来的是美国经融海啸卷土而来,这些事件直接影响到信托基金的表现,基金净资产值就不断滑落。相对之下,本来可以拥有可观的回馈,如今却没有了,甚至连母钱都受到贬值,变成亏损的局面。如今,我也承认当时不应该把全部的数额投资在同一个信托基金上,因为这不是明智的做法。

于这样的转变,让我领悟到原来地上的钱财,无论是存放在银行或投资是没有绝对的保障。当时觉得很难过,又不知所措,只好按兵不动,期待经济寒冬期能早日过去。

个经历让我想起耶稣在马太福音6:19-21节的教导。耶稣说: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只要积 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因为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

点是耶稣早已提醒我们,无论任何人若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其后果就是要面对“在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的危机。此外,箴言书的作者也提醒说:你岂要定睛在虚无的钱财上吗?因钱财必长翅膀,如鹰向天飞去。(箴23:5)



今,我已经学习把这件事交托给上帝,并被提醒上帝才是钱财的主人,我只不过是它的管家,我也不必为这事烦恼,只要交托,继续仰望上帝过信心的生活。我也相信上帝会保守我们一家,免受突来的疾病攻击,也不需动用任何紧急费用。

相关文章:
  1. 单身时,我怎样作储蓄?
  2. 为紧急费用作储蓄代替私房钱
  3. 孩子增加,紧急费用也要提高
  4. 从定期存款到投资信托基金
  5. 要积攒财宝在天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