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从定期存款到投资信托基金

一个偶然的情况下,得知有一个理财的讲座会将会举行,凡有兴趣者可以参加,入场免费。向来对钱财谨慎的我,也很想在这方面有新的学习,于是安排时间去聆听专业人士如何分析。经过主讲人的一番讲解后,的确帮助我进一步了解到除了一般的储蓄,或放定期的储蓄外,我们还可以考虑卖信托基金,或做其他投资。特别是信托基金,风险不高,而它的回筹率却高过银行的利息,据说至少都能有6个巴仙或以上。此外,要是放在一般储蓄或定期的存款,利息可能还不及通货膨胀的比率。

完讲座,我就把这消息传给爱妻,并作进一步讨论,是否要把家庭的紧急费用基金,从定期的银行存款,转去买信托基金呢?我们也祷告上帝,恳求他赐给我们智慧作决定。我们知道自己只不过是钱财的管家,上帝才是这些钱财的主人,所以不能随便做决定。

管家的角度来看,我们就期待能把上帝托付我们的钱财管理好。最终,我们决定要将定期存款拿出来,买信托基金,并期待得到更好的回馈。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第一次的“投资”旅程。
结果怎样?下一次再分晓。

你又是如何看待钱财呢?你曾作过投资吗?

相关文章:
  1. 单身时,我怎样作储蓄?
  2. 为紧急费用作储蓄代替私房钱
  3. 孩子增加,紧急费用也要提高
  4.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
  5. 要积攒财宝在天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