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孩子增加,紧急费用也要提高


上帝加添我们家庭的成员时,我们就决定将紧急费用的数额从Rm3000提升到Rm10,000。也就是说,我们要多储蓄Rm7000。

来,我们都没有买医药卡,因为经济还不能承担。故此,就想到要是孩子生病入院,唯恐Rm3000的储蓄不够支付。后来,桂金的姐姐曾经为我们购买2至3年的医药卡,免费给我们这样的保障。此外,在早期,桂金家乡的宝莉姐也为我买23年的意外保单,以防万一。事后,何俊辉弟兄也赠送我意外的保单直到如今。这些都是上帝的恩典。

定展开新的一个储蓄目标,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我们必须要做好生活开支预算,要立定心志过俭朴的生活,不能随意卖自己想要的东西。回头看,这也是上帝给我们的学习和操练,让我们一边学习培养为有责任感的父母,同时也学习如何做金钱的管家,学习约束自己。

得分享的是,我们夫妻曾有一个协议,要是我们想购买给自己或家庭的任何东西,只要开支超过Rm50就要商讨。这是要避免我们一时冲动,或随心所欲,或买了一些不是非常需要用到的东西。反之,要是在救济上,在关怀的层面上,我们可以不受这协议限制。也因这协议,我们在管理和处理钱财的事宜上更加同心,也比较小心。此外,我们就不再为钱财的事故有任何的争执。

帝,实在恩待我们,让我们在生活上从来没有缺乏过。另外,经过多年的储蓄,也达成了我们的目标。

愿您也有储蓄的习惯,同时也立志过俭朴的生活。以至我们能在经融大海啸侵袭期间,站立得稳,同时能成为多人的祝福。因为,前面的日子如何,我们很难预测,但肯定的是,有更多人会被裁员,有更多人会面对经济考验,有更多人需要我们的关心。

相关文章:
  1. 单身时,我怎样作储蓄?
  2. 为紧急费用作储蓄代替私房钱
  3. 从定期存款到投资信托基金
  4.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
  5. 要积攒财宝在天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