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恶人兴起!恶人掌权?

人》是指向那些不按公义公平、不按真理、行事诡诈,图谋强暴的人。他们不但自己喜欢行恶,还与其他作恶的人同伙,目的就是要藉着恶行达成个人的利益,追求个人的好处。

圣经的记载恶人也会兴起,也会掌权。这是不容否定的实事。恶人为何会兴起?为何会掌权呢?恶人能得势肯定不是一夜之间形成的,而是经过无数个漫长的夜晚,在暗中逐渐滋长的结果。无论如何,当恶势力抬头时,显明了时下各高层领袖,无论是在政治界、法律界、警界、宗教界、交通部、教育部等等,都已经被邪恶的势力所掳掠和捆绑,他们表面上是光明的天使,实际上是身穿羊皮的豺狼,人民总是觉得他们很关心社会,为民寻求福祉,很守社会次序;其实他们内心是恨恶真理,藐视公理,喜欢离开本位,唯我独尊,剥削人民的利益,不断犯罪,享受罪中之乐。

要恶人兴起,必有大患,正直人,喜爱公义公平的人将受对付和逼害。正如圣经所说“恶人兴起时,人就躲藏(箴28:12);恶人掌权时,民就叹息。”(箴29:2)反之,义人得志,有大荣耀;义人增多,民就喜乐。

人能永远掌权吗?不!一定不能,因为圣经也记载恶人的强暴必将自己扫除,因他们不肯按公平行事。”;(箴21:7)“恶人犯罪,自陷网罗。”(箴29:6);善人必蒙耶和华的恩惠;设诡计的人,耶和华必定他的罪。(箴12:2)

来,他们所行的恶,有一天必成为他们自己的网罗,他们的权势也必倾倒。这也是为何圣经提醒我们,“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诗1:1)。

上帝怜悯我们的国家,让掌权者,执行者,都能远离罪恶,喜爱公平公义的生活。但愿恶人的势力,都被自己的恶行所扫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