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家庭祭坛的定义和意义

家庭祭坛的定义

庭祭坛”乃是家庭成员在一起亲近上帝的活动,包括诗歌敬拜、分享感恩事项、读圣经、祷告、奉献等等。另一个近义词是“家庭崇拜”。所以家庭祭坛并不要求在家中建一个有型有体的坛,然后围绕在坛边的四周聚会,而是藉着无型的坛(家庭成员只需要用心灵和诚实)来到上帝的施恩宝座前,因为我们的身体就是神的殿,所以无论我们在家里的哪一个角落都可以同心亲近上帝。

家庭祭坛的意义

庭祭坛不是代替我们到教会的主日敬拜,他乃是加强一家人在主日崇拜之外,可以和家人在自己家的敬拜过程。家庭祭坛也不是属灵人的标致。不是说当某个家庭开始家庭祭坛后,他们这家人一定是很属灵。家庭祭坛应该是每个基督徒家庭应有的特征。就好像传福音做见证,乃是每一个基督徒应有的使命,因此当一个人经常传福音时,这乃是正常和自然的生命流露,并不意味他是属灵的人。

家庭祭坛可以帮助我们落实申命记6:1-9节的教导,让儿女能从父母身上学习认识上帝,学习上帝的律法,学习敬爱上帝。

Deu 6:1 「这是耶和华你们神所吩咐教训你们的诫命、律例、典章,使你们在所要过去得为业的地上遵行,
Deu 6:2 好叫你和你子子孙孙一生敬畏耶和华你的神,谨守他的一切律例诫命,就是我所吩咐你的,使你的日子得以长久。
Deu 6:3 以色列啊,你要听,要谨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与蜜之地得以享福,人数极其增多,正如耶和华你列祖的神所应许你的。
Deu 6:4 「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
Deu 6:5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
Deu 6:6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
Deu 6:7 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
Deu 6:8 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
Deu 6:9 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

相关文章:

  1. 《家庭祭坛》-基督徒家庭徒独特的特征之一
  2. 旧约的祭坛观念
  3. 新约的祭坛观念
  4. 家庭祭坛的原则(上)
  5. 家庭祭坛的原则(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