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2. 好的男人哪里找?纯真的爱情谁不要?

人一生中最怕嫁错郎。这是传统女人的一个重要特征,可见婚姻对于传统的女子来说是何等的重要,因她把一生的幸福都寄望在婚姻里。

于对婚姻这样的一个期盼,传统女子们就很在意谁是她的男朋友。以至在面对男人多次的追求时,她也不敢轻举妄动,总是小心翼翼的,规规矩矩的看风驶船,要是经过多次交往和接触后,若发现该男子是老实忠厚、有正当事业、有上进心、懂得尊重人、善解人意等,她才敢进一步的委身和发展彼此的情谊,反之,要是在初步的交往中发现其男友不务正业,经常花言巧语,脚步轻浮,她心中就不会有安全感,也认为婚后是不会有保障,故此她也许就会当机立断,划清界限,各分东西。

雅歌书中,该佳偶(女主角)就有这样的一个福气,能认识到一位“好男人”。《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所以众童女都爱你。》雅1:3这是经过交往后,她亲自给于男友的描述。


里的重点不是在描述男子身上有什么样的膏油,有多贵,以至馨香迷人;佳偶在这里尝试努力地,也特别强调她男友(良人)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发出馨香之气。这“名”在当时希伯来文化中代表着一个人的美好品格、他的名声和他的信仰。也就是说,她的男友,是一个好男人,这样的一个事实,不是她个人主观的看法,连众童女都知道,她们也爱他。

雅歌的爱情诗里,并没有透露该名男子的年龄岁数,反而强调他的内在生命修养,并得到众人的认同。这也提醒我们在恋爱时,该有一定的成熟度,这样就不会把男女的爱情当儿戏,又或在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就随便找人谈恋爱。其次,也因为该男友是一位所谓的“好男人”,他有成熟的人格,才会流露纯真的爱情,这样的一种爱散发出来时,其女友就深深地被吸引,并觉得他的爱情比酒更美。

外,我们可以进一步理解到,佳偶之前对其良人的期待“愿他用口与我亲嘴”并不是只有情欲的冲动,她在恋爱中更是选择与一位有好名声、好品格和有信仰的人在一起。她的爱情不是盲目的,而是有情和有理的结合。

今天,你对择偶的条件是什么?你已经长大成熟吗?


的,幸福美满的婚姻是从择偶开始。要是没有带眼识人,随便结交一位没有责任感、不懂得尊重、有暴力倾向、有洁癖、赌博,吸毒等不良嗜好者为情侣的话,唯恐在恋爱的路上就有性情大变,起伏不定,争执不断的现象,在婚后岂有幸福可言呢?婚后可悲的不单是两个受伤的心灵,要是有了小孩,他/他们就因此失去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年老的父母,看到自己孩子和孙子的景况,更经常茶饭不思,忧心忡忡,无法安享晚年。可见,择偶是何等的重要。


些“已婚者”绝不能成为你的考虑对象,“同性”也不是上帝的旨意。基督徒,在择偶上最重要的是信仰一致,其次是要有好品格,然后才看个性是否相配,最后才是考虑背景层面。记得,身高不是距离,年龄不是问题,在婚姻里只要有爱和接纳就没有仇敌。


人类的历史当中,古今中外,有谁的名能与耶稣相比呢?论生命,论道德、论修养、论孝道、论爱心等等,他是无与伦比的。感谢上帝,差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降世为人,他不但要拯救罪人,更展现出人应有的生命,成了世人的典范。愿你我都认识他,也懂得回应他对我们的爱。

爱情路上我和你

1.《哪一个少女不怀春;哪一个男孩不钟情

3.《在爱情的路上,魅力从何而来?

4. 《两情相悦,胜似美酒》

5. 《要懂得欣赏自己,要流露自然的纯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