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1.《哪一个少女不怀春;哪一个男孩不钟情》


得 当年只有十三岁我,就开始暗恋心中的一位女同学。在班上时不时就回头偷偷看她一眼,只要她仍在那儿,就很开心。要是能与她在短距离内交谈,心里更是高兴不 已,整个早上可以心花怒放,快活大半天。反之,要是看到自己所仰慕的,与其他男同学交头接耳时,心里总是酸酸的,心情也会七上八下。

学期间,好不容易才成功的与她交换一张个人生活照,那时回到家还时不时就拿出她的照片,看了又看,心里还是有极大的满足。这样的暗恋生活也不知维持了多久,如今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真是单纯,天真,可爱。


实,孩子从儿童步入少年时,对于异性开始产生好奇与相吸,是自然的。对于早熟的孩子,有的十一,二岁就开始期待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或白雪公主出现。


歌书中的女主角也直接和坦然的表达出她对爱情的向往“
愿他用口与我亲嘴。因你的爱情比酒更美。”(歌1:2) 歌书是上帝赐予希伯来人的爱情诗歌,目的是要帮助他们在爱情生活上,有智慧并得以朝向至高的爱情生活发展,从中体验上帝对世人的爱,以及让基督徒明白基督与教会的关系。

”表示是心中的一种期待。女主角期待她的男朋友用口与她亲嘴。她毫无隐瞒地表达出来自情欲而发的一种期待。今天,在谈恋爱中的恋人,是否也有这样的冲动呢?我深信无论是男是女,是过去的恋人,还是时下的情侣都会有这样的心理。


意,雅歌书中的女主角只是期待她的男朋友“亲她的嘴”,并没有更进一步的亲密关系,如爱抚、热烈爱抚、互尉或性关系。

何 她会期待其男友亲她的嘴呢?原因是“因你的爱情比酒更美”。意思是她体会到男朋友对于她的爱情,甚至比酒更美。在巴勒斯坦地带,也是现代的中东国家,酒对 于他们来说是重要也是生活上不可缺少的一种饮料。“爱情比酒更美”在这里是要强调其男朋友的爱情是那么的独特,与宝贵。


体验过这样的爱情吗?要是你已婚,请问您的配偶是否仍然向往您的爱情?恋爱时,坠入爱河很容易;婚后,永浴爱河却是不易。让我们在爱的路上全心全意,努力地经营罢!!

外,上帝的爱更是超越人间男女的爱。圣经说:上帝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 请问,您经历了上帝的爱吗?

爱情路上我和你

2. 好的男人哪里找?纯真的爱情谁不要?

3.《在爱情的路上,魅力从何而来?

4. 《两情相悦,胜似美酒》

5. 《要懂得欣赏自己,要流露自然的纯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