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我们在天家必相会

后一次见到良匡是一月份新年前的事,当时桂金和我一同到吉隆坡心脏中心探望他。由于是午间,我们就拨个电话给他,并问问他是否有兴趣吃“肉骨茶”,结果他一口答应。于是我们就打包,并从家里随带着碗和汤匙去见他。

想到,当时良匡他胃口大开,可以把肉骨茶吃完,而且吃得非常开心。后来我们才了解,过去数个月来,他经常吃医院的食物,重复又重复以致他说:“看到也怕,也没有什么胃口”。难得在这餐可以吃巴生肉骨茶。说真的,看到他这么开胃,我们也很开心。

天的良匡,经过长期的住院治疗,身体也显得非常消瘦,虚弱,说话的声音也细小。再说,经过多次的大手术,长期的服药,实在不易。然而,我们感到安慰的是,良匡的信心仍然坚定。当时他透露,好消息就是发烧已退,只是很不愿意每天接受这么多的抗生素。

过约四十分钟的交谈,我们就一起祷告,然后离开。在离别时刻,我总觉得很想跟他有多一点的交谈,只是担心他需要休息,所以才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没想到,这一离别,就是今生的永别。

天早上,当我接到消息,得知良匡的心跳已停止时,心里非常沉重,因为在我的期待中,他是会好起来!我也不明白,上帝在他身上的美意,只能降服在上帝的主权下。然后为他所留下的妻儿祷告,求上帝亲自安慰和医治他们的心,让他们可以坚强走下去。

匡是我们多年的支持者,他按月的在经费支助我们及另两位同工,就算他在医院,他还是交代人把支助的经费,藉着支票转交给我们。可见他对上帝的信心,以及对宣教工作的关心是何等的认真,何等的参与。

我们而言,良匡除了是我们教会的好弟兄,是朋友,也是我们致死忠心的支持者。他的付出,他的参与,让我们有机会在各地服事,帮助许许多多的人认识基督,也让许多夫妻关系得以建立。

良匡,你安息吧!我们还在沙巴,无法送你最后一程。但我们确信在天家必相会!

如今,你已成为云彩般见证人中的一位。故此,我们会继续努力,殷勤多做主工。愿你对上帝的信心,对宣教的关心,对上帝仆人的爱戴,成为教会及众人的榜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