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出轨的代价

美国高尔夫球星沃斯的婚外情事件曝光后,紧接而来的就是新加坡大导演梁志强的“偷吃”或“老牛吃嫩草”风波,又被媒体炒得很热烘烘似的。几乎举国上下,甚至全球各地的人都接二连三的从媒体的报道中,目睹或阅读到关于梁导员的偷情史及此事件带给妻儿的冲击与伤害。

于婚姻出轨的事,在时下败坏风气吹袭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因为你可以从任何一个乡村、小镇、都市或大街小巷中听闻谁谁谁!跟某某某!怎样怎样!说真的,媒体若要报道,我绝对相信每天都有头条新闻可写,也必不缺少题材。

题是,为何媒体只对“名人”感兴趣呢?为何要跟踪到底,不报不快呢?请问,这对当事人及受伤的家人是有益还是加重伤害呢?今天报章报道梁导演带着妻子康美凤在梁家班成员陪同下会见媒体。从他们的短短的谈吐中,我可以感受到媒体给他们的压力。

既然“偷情”的事已经曝光,完全水落石出,而且已让家家户户知晓,这对名导演来说,肯定是一个严重的打击。他一定担心,自己最软弱的一面曝光后,还有人要支持他,看他的片吗?难怪,他对着媒体要求“请大家给我一个机会”。

知你的回应是什么?对我而言,我会给他机会,会再看他的片。甚至就算他还不知悔过,不从教训中学到功课,我仍会看他的作品。另一方面,不悔过的生命和遭遇却只会成为不良风气的助长,及只能成为负面而不是正面的教材。

给梁导演的劝勉是,事业虽重要,家庭更可贵;别拿事业换取家庭。多花时间经营夫妻和亲子关系吧!你的行为对社会虽有一定的影响,因你是艺人,所以你在乎别人怎样看你,给你怎样的评价。其实,这都不是最重要,因为五年十年后,很多人渐渐的会把你忘了。最不能把你忘记的是你的妻子及四个可爱的孩子。他们需要知道怎样做个好爸爸,怎样做个好丈夫,他们需要有一个温馨的家。再说,上帝所爱的他必管教。故此,还是真诚悔罪,并重建彼此的关系吧!

康美凤对媒体的对话中,我感受到她内心是非常疼痛和无助。虽是如此,她仍为了丈夫,为了婚姻,为了家庭,而选择面对记者,面对新加坡人,然后尝试表现很坚定的信念。她说:“因为我爱志强、我爱这段婚姻、我爱我的家庭。我已经备受伤害,请你们饶了我吧。(痛哭)我现在最需要的是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没想到,讲完后却崩溃了。所以,可想而知,该事件经过媒体的大炒特炒,如今对她的打击是有多伤痛。我不晓得她所引用的代名词“你们”是指那一个群体?是记者吗?还是新加坡人?又或两者皆是?

且不理会是何方神圣,请问你是否听见她的哭泣声?一个发自内心的呐喊“你们饶了我吧!”记者先生也好,新加坡百姓也好,全球的读者也好,报章的评论员也好,你听到一个受伤女人的呐喊吗?请你,别对新闻发布会时得不到预期的资料就大失所望而吐苦水吧!你是要交差还是在关心一个受伤的心灵呢?请反省自己的动机,再从积极正面的角度来看,可以怎样写一篇比较积极、乐观的观点,点燃一些的希望,好吗?

实,我们应当尊重康美凤的立场,因为这是她的选择。再说,有谁愿意看到辛辛苦苦所走过的婚姻,所建立的家庭毁于一旦呢?我能体会美凤要做这样的选择和宣告也实在不易,毕竟经过媒体大力渲染后,需要承受多天连续来自四面八方不断的打击,又必须作出交代所以......说出了真心话你们饶了我吧

真期望看到美凤能持守她的立场,而不气馁。若可以,回到上帝面前,支取圣灵的大能饶恕志强,并从新陪伴志强按照上帝对婚姻的教导重建彼此的信任。

了,我要强调“出轨须付极大的代价而这代价是无法用物质或金钱来衡量的”。故此,我要表明我反对《婚姻出轨》,因为这是对配偶不忠,是违背神圣誓约。从圣经的教导来看,这更是一项罪行。不但不讨上帝喜悦,还会因此失去上帝对婚姻和家庭的赐福。出轨会直接把不良的婚姻关系如火上加油,烧成炭或变成灰,难以补救或破镜难圆。最好不要放纵自己的私欲,当学习远离一切的诱惑。

记得,圣经告诉我们“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林前13:4-8)

真爱不是一味求“找回感觉”。若要找回初恋感觉,就得从新展示爱的追求,对象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年幼所娶的妻子或所嫁的丈夫。真爱,是也包括是一项委身,是一种舍己。确记,《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出轨就是做害羞的事,是求自己的益处,这不是真爱,而是自私、放纵的表达。出轨是婚姻的杀手锏,是不能妥协的。就让志强的遭遇成为你我的警惕,出轨是必须付极大的代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