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以上帝为中心的人生》

入十二月,期待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即将来临。各地商店的老板也不落人后开始在各自商店布置圣诞的装饰,营造圣诞的气氛,盼望能吸引顾客光临,赚取更多利润。身为基督徒,我们却是把焦点放在耶稣基督身上,而非任何装饰品,因为这节日是纪念他降世为人。

到基督耶稣降世,虽发生在两千多年前,是一个古老的故事,但这却是千真万确的事实。按圣经记载和教导,基督耶稣降世是按照上帝的时间而来,不但如此,他的降世也是应验圣经旧约中的预言。所以从耶稣基督的降世,我们可以知道几个事实:
  • 上帝作事有他的时间;
  • 上帝作事不但有他的时间,也是根据他的预言有关;
  • 上帝作事不但有他的时间,不但根据他的预言有关,上帝实现他的预言也是按照他预定的。

我都在上帝的永恒计划中,他选召我们不是偶然,乃是要我们在他永恒旨意,也就是在他所预定的旨意中,按照他的预言,他的时间,作成他的工作。更具体的说,我们都是上帝手中的器皿,应让他陶造,成为合用的器皿。因为我们的存在,也是上帝按照他的时间所成就的。

们也可以说,上帝对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奇妙的计划,同时让每个人(器皿)都有自己所当扮演的角色。
正如撒迦利亚和伊利撒白生下施洗约翰、约瑟和马利亚生下耶稣、施洗约翰的角色是作基督的先锋,预备主的道路。耶稣基督降世却为要作救赎的工作,担当世人的罪。

果我们是属乎他,是根据上帝的旨意来到世间,那我们的责任就是要明白上帝对这个末世时代的计划是什么?然后,按照他的时间和心意,扮演他要我们扮演的角色(根据他给我们的恩赐),来服事他,作成他的工。故此,我们要时常寻求他指引,仰望他赐力量,给我们信心去成就。而不是过自我中心的生活,
然后想要做什么,何时做,如何做时,就叫上帝按照我们的需要赐福我们。

请问,你从上帝领受什么恩赐,可以被使用在他要你所扮演的角色上?
请问,你所作的一切,是否根据上帝的时间,合乎他的旨意呢?


但愿圣诞节期间,我们能学习会到上帝的心意,从自我的人生回归
上帝为中心的人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