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失衡的致命伤


衣机”一般上带给人们的方便是能代替认用手洗的劳力,同时也能节省许多的时间。近半年,我们家的洗衣机在操作上出现了故障,就是每当要打干衣服时,就会出现“恐、恐声!”。起初,我们以为也许是我们放太多衣服在里面,造成它承担不起,所以才会发出这怪异的声音来!

个月过去了,这奇异声不但没有消除,反而每况愈下,直到我们不敢再启动它。等到我们请人来修理时,才发现原来洗衣机里面的其中一个吊钩断掉,导致里面装衣服和水的容量器失衡,故此每次打干衣服要快速转动时,就会磨察到周围,导致发出奇异的怪声来。

傅就是师傅,不需载回厂,只需现场动动脑筋,做一些基本的维修,安装回去就能恢复原来的功能。经过试验,奇异的声音也不见,真是欢天喜地,太棒了!。

来,我问起,为何四只吊钩中只有一只损坏,其他三只仍安然无恙?师傅仔细观察后,发现原来我的洗衣机放在不平衡的地面上,前面低了一些,越半寸。这一点的不平衡导致后面的吊钩,须承担额外的压力。起初使用时,并不会出现任何的怪异声,因为新的吊钩暂时还能承担,但日子久后,经过日夜累积的磨损和消耗,最后无法再承担重大的压力,结果断了。

了,确保维修后的钓钩不再重蹈覆辙,师傅很用心的把偏斜的地面满满的调高,直到能完全平衡,而洗衣机里装水和衣服的容器也自然平衡起来。如今,用过大越个月,也不再听到任何的怪异声了!

上的经历给我一些启迪。我突然觉得“平衡”是多么的重要;而“失衡”是多么的危险。因此,我问自己,到底我的生活是否失衡还是平衡?我的婚姻、事奉、家庭是否取得平衡?要是我已经失衡,而又不肯及时做出调整,后果比严重。

“取得平衡”的功课上,我想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事,而是必须一生都谨慎操练的功课。你呢?你的生活又如何?你有一个平衡的生活吗?愿上帝赐你智慧来管理和经营你的一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