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彭亨劳勿、文打、而连突之旅

远方的邀请

父亲节期间承蒙劳勿华人卫理公会萧牧师的邀请,让我有机会到彭亨州服事。第一站是劳务。约下午四时,依依不舍的与家人道别,并亲自驾车离开巴生。约傍晚六时,已经抵达目的地。看到萧牧师,师母及他们家人,感到很亲切,因为去年我曾在此地讲道和办讲座。而他们热情地招待,温和的态度,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家中用过晚餐后,就当准备晚间的讲座了。我的讲题是“父母心,儿女情”。出席者有的是教会弟兄姐妹,有的是学生家长,我没计算人数,大约有80人吧!他们都非常重视亲子关系,也期待能从讲座中有所学习,所以都来了。

在讲座中我强调“父母心像大树-父母亲对儿女的爱是不断的付出给于,舍己,不问多少,只要儿女好儿女情像棉花-只要儿女一个单纯的关怀,一个感恩的行动都带给父母窝心,安慰,温暖的感觉相敬相爱像个家-父母要是懂得放下身段,与孩子建立平等关系,懂得尊重,不要把完未成的梦,放在儿女身上。也别误以为爱他们就是有求必应,一味迁就,宽容,爱是与管教相吻合的。要教导儿女知道特权与义务的观念,教导过程应当以真理为依归,而不是根据个人的喜好或按心中的尺寸而行。此外,也当注意因材施教的原则。”整个讲座都是透过使用生活例证、自己养育儿女的经验、圣经的真理来表达,大约讲了90分钟,主要是从父母角度看,“父母亲如何与孩子建立关系”。讲座过后,有的家长也前来发问他们所面对的问题。

事后,牧师和家人,还带我去吃夜宵,彼此有团契,有多一点交流的机会。

第二天一早,也是父亲节,又是主日。我就在教会崇拜中讲信息。这次的焦点乃是从儿女的角度来看,按照圣经的教导如何使父母欢喜?”相信藉着这两堂的信息,必能帮助许多父母和做儿女的知道该怎样相处,建立一个和谐的亲子关系。有些听众中还回应说:“很喜欢、觉得很有帮助、讲得很好!”可见,上帝让我这个软弱的器皿,做成他自己的工,影响了无数生命和家庭,真是愿荣耀都归给上帝。

牧者的辛劳

在文打的服事-第二站。星期天下午牧师和师母载我到离开劳务大约30公里的文打新村,负责在晚间崇拜讲道。我很佩服萧牧师及师母,他们每个星期天都会到文打卫理公会带领主日学和带领晚间的主日崇拜。他们早上已经忙到中午,有时下午还有会议要开,然后急忙的赶去文打教会。崇拜完毕,回到家一般上已是晚间十时左右。对于中年的他们,就算心灵愿意,体力也会疲乏才对。然而,路途上的沟通,甚至在用餐时,从来没有听过他们发出任何的怨言,反而是以牧者的心肠,处处关心会友的需要。真是我这后辈学习的好榜样。

第二天一早离开劳勿时,他们还与我分享,会有所赠送他们的凤梨、南瓜、一袋的百香果及数个火龙果,真是收获不少。从中让我感受到,他们无私的爱,就是那么的愿意分享,那么的自然。

陪妈妈吃饭
由于我的家乡离开劳勿不远,只需一个小时半的路程,我就特地安排回老家,及安排晚间的辅导约谈。第三站,我到了自的家乡,而连突。见到妈妈第一件事要做的是什么呢?除了高兴的称呼她“妈”,我就急忙移步到饭厅,倒杯温水给妈妈喝!还祝福她身体健康。有机会听妈妈说话,看到哥哥嫂嫂,侄女,弟弟,心里都很开心。

探望年老的大姑

上一次由于太冲忙,无法安排时间拜访年老的大姑心里总觉得遗憾,故此我就趁着妈妈休息小睡而外出,作探访的工作。感谢上帝,大姑年纪虽老迈,但他的气色还很好,身体也健康,只是行动不便,及消瘦些。我为他倒了一杯温水,也买了一些葡萄给他吃。自大姑信主受洗后,信心都没有软弱,反而坚定的仰望上帝。

妹妹信耶稣了!

我亲自到妹妹的办公室,关心她的生活状况。他非常开心,并与我分享她的家庭生活等。由于上一次,我按妹妹的要求,买了一本圣经给她,也买一本儿童圣经给孩子。故此,他近来都有自己读圣经,同时也读圣经给孩子听。当我表示要为他祷告时,她吐露自己还没信耶稣怎么办?我就鼓励和邀请她,其实,你现在就可以凭信心来接受耶稣,来信耶稣。她答应了,就这样我就带领她一起祷告,邀请基督进入她的生命中。

我信了耶稣21年,第一次带领家人悔改信耶稣,心里真是很开心。心想,上帝的带领和安排是在很奇妙。真期待其他家庭成员也能早日信耶稣,同得福音的好处。

榴梿与山竹


现在正是水果季节。到处可见有许多榴莲摊子堆满着无数的榴莲。我哥哥自己也有榴莲树,他一大清早,天还没亮,就上山捡榴莲去,期待让我有机会带些榴莲回家,结果我毫不客气的拿了10个,及一袋的山竹。

回到办公室,与同事分享4个,另外6个就带回家与孩子分享。个个榴莲都是真材才实料,是好品种。以至我们一家人都吃到津津有味,也有满足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