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对二王子-眷乐生日的感言

6月21日是眷乐的生日。由于今天下午我要外出彭亨州有讲座,明天还有两堂讲道,所以决定提早为他庆祝。昨天我亲自接他放学,并带他去吃他喜欢的叉烧饭。在车上,当我表达要带他去吃晚餐时,他没有强求,并说“你决定啦!如果你要去,我就去”。当我说,我决定带你去吃时,他又用关心的口吻说,妈妈已经煮好晚餐,等下妈妈会讲,因为煮了没人吃,会浪费。我听了很感动,觉得他很贴心,想得比较远,很成熟。

妈不会煮我们的晚餐,因为我已经跟妈妈沟通过”我及时回答。于是父子俩开开心心的到Klang Berkeley 的Kampong 吃晚餐。我为他要了叉烧饭,就坐下。当时,由于我不饿,我没有吃。因我曾在朋友家进行辅导后,也吃过一些的米粉。问起他,要不要叫杯水喝?“不要,车上有水。”眷乐回答。

餐期间,他挟两片叉烧给我吃,还亲自喂我。真实感动极了。后来,有位来自槟华独中的高三男生,走前来向我们解释,他正在为学校筹款,为华教出一份力。我非常认同要支持华教,也对于校方要求学生负责买票,觉得办学实在不易。另外要学生出外筹款,也并非坏事,这是课室以外的训练,是胆量的操练,是接触社会和了解人心的一个机会。我也观察到还有其他同学在附近,表示他们不是单独行事,而是有一组人员,彼此相顾,大概不会有安全的问题。

较难接受的是当那位同学提到“我们还有抽奖游戏!奖品丰富,最好当天你们一家人出席。”我心想,要是我想支持华教,就算没有抽奖游戏也没关系,我不会因为想要获取礼物而买票。

还是不买?我本想不要买,因为经常会有这些“筹款”出现。就在此时眷乐建议,“爸爸用我的钱买”我不晓得他的出发点是出于支持华教还是因为有抽奖的机会!既然他愿意捐出Rm10.00,我也乐意支持他的观点。

早,他和妹妹还为我们洗车参与家务,真是为他们感谢上帝。更感动的是今早爱妻还为他制作了一个特别的蛋糕呢,他非常的高兴,欢喜接纳。我们一起唱生日歌给他听,同时也为他祝福祷告,相信上帝会带领他将来可以成为国家和教会的栋梁。

还效法哥哥,穿起爸爸的西装。你看!是不是帅气十足,精力充沛,充满希望的样子。

眷乐,我的二王子,爸爸真荣幸有你。爸爸相信你心地善良,善解人意,懂得处处为人着想!你要凡事倚靠上帝,做个正直,殷勤,有智慧的孩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