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三、维护婚姻的完整性

在婚姻中若要持续的彼此相识、相爱、相守一生,除了要“花时间与心思经营”,要“尊重接纳不一样”,也当“维护婚姻的完整性”。

上帝所安排的婚姻模式乃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委身。耶稣曾说:“上帝所许配的,人不可分开”(太19:6)。今天的时代,很多人都不尊敬婚姻,而把婚姻看成儿戏。从离婚率不断飙升就可看出。另外,“外遇”的遭遇,也破坏了婚姻的完整性。故此倘若要在婚姻中,能与配偶相守一生,牵手一世,白头皆老,我们就当竭力的保守自己,免受各样的诱惑。

撒旦的谎言


首先我们要来看,撒旦的谎言如何破坏我们维护婚姻的完整性。要是你问10个已婚人士,你是有过这样的想法,“别人的妻子或丈夫,比自己的妻子或丈夫更好”。你会惊讶发现,大部分的人都回应说,“有”。

要是我们相信撒旦的谎言,我们就会自然而然的去留意,去发现别人的妻子或丈夫有多好,然后批评及埋怨自己的配偶怎样不够好。即是这样,我们就忽略了去欣赏,也不会以自己配偶为荣。可是同时间,在“外面”却有许多人,懂得欣赏我们配偶的优点,也很喜欢靠近她或他。而这“许多人”可以是单身者,甚至已婚者,是年轻的,又或是中年人士。

有时,我们常以为这种遭遇只临到那些长相还不错,又年轻,加上有少许魅力,事业稳定,生活过的去的已婚者,才可能会出现“被别人盯上”的可能性。然而实际情况不完全是这样,在婚外情的个案中,你会发现有的男人出轨的对象,竟然是年级比他大,样貌普通,又不是有很多钱,只因她有一颗温柔的心,懂得聆听,懂得安抚就能把一个男人从对方手中抢夺过来。

所以千万不要听信撒旦的谎言,反要相信,“我的配偶,乃是最好的,是上帝为我量身定做的”。我们应该努力去发现自己配偶的好处及特点何在,而不是去注意“别人的”有多好,多棒等。

个人软弱

其次,知道及克服自己的弱点何在也能更容易在诱惑中站稳脚步。对于男人,要知道眼睛是很敏感的。男人对性的反应是从眼睛入门。也就是说,当男人看到一个漂亮的女孩经过时,他会去注意。要是有一个漂亮的女子,身上穿著低胸,紧身,超短裙在他面前经过时,很少男人会假装看不到,或马上转移焦点,不去看她。这样的一种处境对于时下的风气来说,已是很普遍的事。

你说,为何女性喜欢愈穿愈短、愈穿愈少、愈穿愈薄呢?纯粹是跟时尚,跟潮流走吗?还是,在她们的内心中也期待吸引男人的注意?无论如何,这样的一种风气,似乎每况愈下。

另外,随着媒体的方便,在网络上你可以看任何你要看的东西。“色情照片”也可以无孔不入的侵入我们的网子或电邮。只要不小心,或没有坚强的心志,我们就受其干扰,更何况有些人,是故意在网上浏览,只是为了满足眼目的情欲。当一个男人掉进色情网站时,严重的会上瘾,也会在他们夫妻的关系中产生负面的影响。例如,将自己妻子与网站中的主角作比较,甚至在性生活上,也会要求妻子模仿及达到某些标准。有的,由于沉迷色情网站,就过放纵的生活,乱搞婚姻以外的性关系。这样,就离弃了维护婚姻的完整性。在此,我要声明,沉迷色情网站,并非男性的专利品,女性同样会掉进这样的危机,并难以自拔。

对于女性,“甜言蜜语”是她们的最爱。无论是单身还是已婚女士,都对甜言蜜语特别留心。我们很难明白,为何女性对于男人的甜言蜜语,那么敏感。这样的一种需求,除了是女性的基本需要,它也可成为女性的绊脚石。故此,女性们当谨慎,免得被不负责人男的抓住你的特点,以至明知到对方动机不良,心术不正,还是把耳朵就贴在男人的嘴巴上。

妻子在家是否期待听到丈夫的称赞和赏识呢?这是一定的。因此,在这里,我要鼓励所有作丈夫的,要学习用言语表达,你对妻子的赏识或任何的感激。因为,要是你不讲,而她又期待,很可能他就往外面去听。

一般上,听到甜言蜜语的女性,除了觉得开心,被赏识,被注意外,她的心也会容易被触动,防备的心就慢慢的松懈,转为开放自己,容易接纳和喜欢接近对方。凡存心作恶的男人,都懂得女人这方面的特点,可以演变为她们的弱点。故此,在和女性交往及相处时,使用花言巧语和甜言蜜语来讨女性的欢心,以至许多女性因而掉进他们的爱情圈套。

综合男性和女性的弱点,提醒我们,不要以为那些事只会发生在别人身上,但不是我。存这样观点的人是最危险,最没有危机意识的人,他们是最容易侵犯婚姻的完整性。

以真理为标准

第三,抗衡破坏婚姻完整性的另一个原则,乃是以真理为标准。圣经真理对于婚姻的教导是明确和容易遵行的。耶稣曾说过,上帝所设立的婚姻,人不可分开。按上帝的设计和心意,夫妻必须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然后按婚姻誓约的内容,彼此的委身更是一生一世的。 此外,圣经也教导我们,性是美好的,乃是上帝赐予男女在婚姻中的恩物,目的是要他们可以生养,可以彼此保护,可以享受在性里的欢愉。任何一对夫妻只要遵行上帝对婚姻的准则,他们的婚姻是蒙福的,他们的关系是健康的。

要是我们离开真理,就会以人的看法为标准。这样,同居、抡搞男女关系、交换夫妻、找妓女出轨等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还记得,精力旺盛论吗?它鼓励男人,只要有需要可以在外面有性生活。只要你听信且遵行它,你会体验到隔阂、疏离、孤单、伤害、冷漠等感受就接踵而来。

设立安全措施

为了避免婚姻的完整性受到破坏,我建议你要为自己设立安全措施。我有个规则,就是尽量不载送女同事或女性。要是真的无法避免,我就会建议她坐在后座,然后,我先拨个电话给妻子,告诉他我准备往哪里去,并且车上还有谁,这样可以保护我自己,免受不必要的试探。

我也常提醒自己,最深入的感觉,心里的感受和其他个人内心世界,应该对妻子分享,而不是找一个异性分享。我也知道,我对其他异性的感觉,要是出现什么化学作用,表示要小心,不可陶醉在这样的感觉里,因为很可能我就因此,期望下一次的感觉到来。

如果我们没有设下安全设施,我们的生活就会跟着感觉走。另外,要是我们与配偶的关系出现张力时,我们也会想从其他异性身上找到,被关怀,被尊重的感觉。无形中,它就也许会成为婚姻的完整性缺口,容易受到外来的侵犯。

相识、相爱、相守一生乃是我们对婚姻的承诺。但愿我们愿意花时间与心思来经营我们的婚姻,让爱情的种子持续的开花结果,然后在生命的旅途上夫妻俩人懂得尊重接纳彼此的不一样,视彼此为上帝最好的安排,同时也懂得如何维护维护婚姻的完整性,直到白头皆老,彼此的婚姻还是那么的亲密,那么地吸引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