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模仿的力量

天早上,眷敏主动将我的皮鞋拿给我,并说要跟我穿袜子,然后真的为我穿上袜子。顿时,我感到很惊讶,为何她会想到这么做呢?另外,她也经常对我说,爸爸,我要为你开车门,然后她真的走向前,开了前车门,才回到后门并自己上车。哗!我突然觉得被服事的感觉多好!另外,也在想怎么才四岁的眷敏(老幺)这小女儿,突然长大了!
来,桂金与我发现,也许这是她一直观察我们夫妻俩的生活的结果。原来,我常会为桂金,也就是我的“甜心”开车门,然后对她说,“皇后,请上车”。让她感受得到我对她的爱情生活不只是停留在坠入爱河,而是可以永浴爱河。另一方面,桂金偶尔也会在我出门时,为我穿袜子,让我有“皇帝”般的享受。

也许,眷敏就是这样“模仿”我们的生活方式,有样学样。


启发:

1.孩子的模仿力是超过我们所能想象的。

2.爱是需要表达。夫妻之爱,是要根据配偶对爱的言语来表达,而不是自己喜欢的方式。

3.平时努力的为配偶付出,殷勤的表达爱意,你会享受到预想不到的回馈。
4.要有皇帝般的享受,就必须先让妻子感觉像皇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