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为眷敏读儿童圣经故事

读儿童圣经故事给最小的女儿听,是我的荣幸,也是眷敏(四岁)喜欢和享受的一项活动。有时是她主动提醒我,“今天你还没有读圣经给我听”,有时是我主动请她把圣经拿来。一页接一页,一篇又一篇,她都百读不厌,百听不烦,而且每次听都要求要超过一个主题以上。

起自己童年时候,可没这样的福分。如今为人之父,却能藉着讲故事,进入孩子内心世界,并在他们的成长上,培养一个美好习惯,同时也能让她熟悉圣经,认识上帝及他的作为,真是一件美事。

我付出时间陪伴孩子读圣经时,自己也从中获益良多。由于是儿童圣经故事,很简单,又加上每一页都有生动图画陪衬,其实它不但吸引眷敏,也吸引我的注意。以至每一次阅读它时,我可以更熟悉圣经的故事,并对于上帝的属性和作为也坚信不移。

如今早,我们读到以利亚先知的故事,看到上帝如何使用他来管教败坏的亚哈王。他宣告,他若不祷告,天就不下雨。在饥荒无水时,上帝又如何藉着乌鸦,然后是寡妇供应他的需要。另外,在迦密山上他单枪匹马与巴力众先知的搏斗,叫以色列人知道谁是真神,并回归上帝等。哗!真是精彩极了。

也提醒我,当弃恶从善,当谦卑、要勇敢与上帝同行,当深信上帝,是独行奇事的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