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维护婚姻的完整性

来因着敦林说:“男人须发泄多余精力,只要出轨的事没有讲出来,也没有让人知道,就不会有问题”而引起许多读者的反弹。闹到满城风雨后,敦林急忙澄清说,当时只是在开玩笑而已。可见,尽管讲者表明无心,听者却有意。

关于“出轨”的事,对于时下的风气来说,其实并不是“新鲜”事。实际上,所有已婚的男人或女人都有出轨的危机,而真实出轨的恐怕已不少,正如在东姑阿都拉曼时期看来,当时的国会议员除了陈志勤敢举手表示没有过“通奸”外,其他在场的YB们都默认自己曾犯“通奸”罪了。

迄今的风气是“只要在外面喝牛奶,没有养牛,没有建农场”就是对得起良心的。也就是说对于“出轨”的行踪已从保持低调,暗中行事,尽量不要让妻子揭穿,免得终日不得安宁,逐渐的演变成理直气壮的,公开的,坦然地“出轨”。“有哪一个男人不是这样”就成了出轨的最好藉口。另外,女性出轨的比率深信也不少。分别在于,男人出轨时,妻子一定知道;而女人出轨时,丈夫永远不知道。

是今天阿都拉在国会询问今天的国会议员,未曾“通奸”(出轨之意)的人请举手,你说会有多少人敢将手举起呢?又或你在街上访问十个男士,结果会如何呢?

赞同婚姻“出轨”的事,因为性不是一个普通的活动,性不是一场交易。性乃是上帝赐予人类在婚姻里的恩赐,让夫妻有这样的一种特权,来享受上帝设计性的美意。要是我们在婚前或婚外“出轨”,在上帝看来,这是犯“奸淫”的罪。当人选择离弃上帝对婚姻的法则时,其结果将会是无法建立真正的合一,又亲密的夫妻关系。这样,夫妻间很难享有身心灵的满足。

我已婚15年,我仍然选择遵照上帝在圣经中的教导,只允许与自己的妻子有性的关系。我以后也是这样,我的立场不会改变。当我持守上帝的诫命和训诲时,婚姻关系是美好的,是亲密的,是和谐的。另外,我们也能为孩子立下好榜样。

让我们向“出轨”说不,并维护婚姻的完整性,共同迈向合一、亲密的婚姻关系而努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