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耶和华是我们“急难”中的依靠

有“急难”的经历吗?当你面对急难时,你如何回应?靠自己的经验、自己的判断、自己的聪明吗?还是选择投靠朋友?选择依赖科技呢?


般上,当人面临急难时,最会先考虑到的是靠自己,其次是依靠朋友的帮助。但诗人却提醒我们耶和华的帮助,远胜过来自任何人的帮助。


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他就应允我,把我安置在宽阔之地。有耶和华帮助我,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麽样呢?在那帮助我的人中,有耶和华帮助我,所以我要看见那恨我的人遭报。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人;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王子。(诗 118:5 -9)


诗人自述他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时,得蒙耶和华的保守和看顾,让他可以安然无恙。这事件也让他感受到有耶和华的帮助,就不再惧怕。甚至他还说出一句非常震撼人心的话,“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人;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王子”。


为何耶和华的帮助是重要的?


要是因为耶和华是造天地的主,是至高的上帝。他本为善,他的慈爱永远长存。他不但有能力帮助我们跨越任何困难,他爱我们,并向我们怀平安的意念。故此,无论任何人,只要诚心并谦卑到他面前求告时,他必垂听,然后按照他的时间和方法来帮助他们,把他们安置在宽阔之地。


顾自己的信仰旅程,信耶稣已23年了,这些年来我都选择经常安静在他的面前,亲近他,敬拜他,遵行他的真理,并在生命中所遭遇的大小事务都依靠他。无论是工作考验上、在婚姻关系中、在与孩子的交往中、以及在面对各式各样诱惑时,我都和妻子靠着耶和华的帮助而有力量得胜,并且可以继续向前迈进。


上帝成为我们的依靠和帮助,使我们可以在动荡不安的世界里面,得享十分的平安;在价值和道德泛滥及混乱的时代中,靠着上帝的真理,找到方向,不致于随意摇摆,反而站稳立场。这一切都是出于上帝的怜悯和他无限的恩典。


末了,要引用所罗门王的训诲为勉励。“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