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恋爱中的行动和计划

有计划而没有行动,只是在发白日梦;有行动而没有计划,却是一场噩梦。》这是我的一位好弟兄-嘉斌在夫妻营建小组其间引用某人所发表的一句引人深思的话。

恋爱的角度来说,这句话也有其特殊的意义。好比一个人自觉得已经准备好,适合谈恋爱,很想有个伴侣,那他就必须学习采取主动,向他所追求及适合他的异性表达爱意,不然痴痴的等,只会有暗恋史,而恋爱的滋味却永远不会出现。至于要如何表达,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最要紧的是在表达时要有创意、需认真、有诚意,这样就会有恋爱的希望。

一方面,要是一对恋爱中的情人,是基于某一方的创意行动、勇敢的态度 、真诚的追求而在一起,却没有一个恋爱的计划,也不知道要如何发展彼此的感情,这样的恋爱就是所谓的有行动而没有计划,其结果将如一场“噩梦”。

是否听闻过,许多青少年在求学时就选择谈恋爱,并喜欢在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如胶如蜜,然后常因为在约会时没有计划、 没有约法三章、没有敬畏上帝,没有持守贞节、结果搞出人命,只好先上车后补票,奉子成婚。

想,两个未成熟,仍不能独当一面的青少年,在婚后会有怎样的结果呢?这样的婚姻能长久吗?彼此能带给对方幸福吗?我想在现实的生活里,类似的婚姻大概都是以痛苦、受伤、孤单、隔核、离婚等为收场。
而在生命中留下的,往往总是一场无法磨灭的噩梦。


此,特别鼓励您,要是想谈恋爱,在预备好及择偶后,就应当要有行动,别在那儿发白日梦了;要是你正在谈恋爱,那你需要有一个明确的计划,这样对你的恋爱,及将来的婚姻才有保障,否则就难避免噩梦的出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