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敬畏上帝,安分守己才是有福

来被传媒炒得热烘烘的世界高尔夫球星-老虎渥斯,被爆有超过十个情妇。这令人感到惊讶万分。向来给人印象是非常顾家的丈夫和标准的父亲,背后竟然有这么多不敢为人所知,也是违背一个健康家庭原则及维护和谐婚姻关系的暗昧行为。

事对他的声誉和职业一定有相当大的冲击。然而,这并不是我兴趣和多谈的层面。我所关心的的乃是这对他们的婚姻和家庭有怎样的打击。据报章新闻报道,“虎嫂手中的戒指也除了”。这证明虎嫂的打击一定很大。我想这是可以预料中的事,因为向来心目中和蔼可亲的丈夫,竟是一位隐瞒她多年,在外面胡搞的男人。此事也许会让虎嫂觉得“被欺骗”。倘若这感觉存在时,对夫妻关系的杀伤力必会很大。

是否有过被人欺骗的经历?当时的感受如何?一定是不好受吧!不满、想扯平、很生气、不敢再相信对方等等错中复杂的心情都会同时浮现在脑海,对吗?更何况是被自己身边最亲、最仰慕、认为最可靠的人欺骗,心中的伤痛和打击更是难以形容的。

伤后的夫妻关系,以后要怎样坦然相处,真是个问号? 关系是否能和好如初还是演变成各分东西,这有赖于老虎.渥斯的回应如何?另外,虎嫂必须在伤痛中作出选择。是否愿意选择饶恕,并从饶恕中得医治,亦或从受伤中选择放弃,不愿再面对他,免得又再一次被挑起受伤的感受,真是很难决定。

请问,如果你是虎嫂,你会怎样做?

在此也提醒自己,“千万不要故意作出违背婚姻的暗昧行为”,免得让婚姻关系受伤害。到时,可能需耗尽精力、时间、心思,才可能修补回来,又或根本没有挽救的机会。另外,让我想起所有“人在暗中行的隐藏事”,正如圣经所说的“有一天都会被显露出来”。

所以还是过敬畏上帝,安分守己的生活,才是有福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