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其实 你不懂我的心


母和孩子彼此都有自己的期待。亲子间常因着双方维护或坚持出于自我的期待,而导致关系紧张,一次又一次的受伤。例如当父母想要孩子完成他的梦想。首先这是出于自我的期待,非圣经真理的教导,也不是上帝的心意,因为上帝要父母按照圣经的教训和警戒养育儿女。其次,父母为了要落实他们的梦想,结果把诸多的压力和重担加在孩子身上,可能孩子因此失去学习的乐趣,没有办法实现上帝在他身上的计划。

样的,要是做儿女的,凡事要自由,不要界限,不要拘束,期待能为所欲为,肯定会受到父母的反对,因为爱不是纵容,不是放纵,不是有求必应。儿女这种期待也是违背真理的原则。因为圣经清楚教导我们“行事为人,不可按心中的喜好而行,反之要行在真理、光明、和爱中”。可见,要是双方都坚持自己的期待,唯恐10年后,我们还是会说: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愿,为人父母的,为人儿女的,我们都遵照圣经的教导,不要过以自我为中心的生活,反之,“将自己献上当做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此外,我们又要遵照圣经的教导,“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1-2

上帝的心意是要我们做父母的,做儿女的,都遵行圣经真理,做好自己的角色和责任。
父母的天职,是一生的责任。父母需要以管家的心态,按真理教养儿女,把儿女从小带到上帝面前,学习敬拜,过与神为中心,过敬畏神的生活,让他们成为敬虔的儿女。爱和管教是必需的,家庭祭坛,爱心的指导,细心的聆听,也是不可缺少。千万不要惹儿女的气,要以榜样来领导他们。直到放手的那一天,我们就把他交给上帝来牵引他走接下来的人生道路。免得上帝对我们说: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儿女的,当孝敬父母,尊重父母,在主里听从父母,不可藐视他们。然而若要将双方的心拉近,一颗了解的心、一副倾听的耳、一片建造的舌是不可缺少的。

时间,桂金也在楼下负责儿童部分。看到孩子们活泼可爱,小小就有机会在教会学习成长,真是有福。相信他们都是国家及教会未来的栋梁。最后,要谢谢白沙罗元道堂的邀请,让我们有机会彼此的学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