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藉着上帝的帮助,学习掌控自己情绪

月四号,星期六晚上十一时十分左右,我在青年小组的家庭讲完专题,并用过茶点后就准备回家。从花园的小巷,沿路准备通往大路时,因为车辆多,我只好在小巷路口停泊,等到来往的车辆,因着红灯而停止前进,以至保留着黄格线的空间让我可以向前启动我的车辆时,我立刻把握机会,向前迈进,准备向右转,就在霎那间,碰一声发出巨响,顿时一辆重型的Nissan 向我的右边撞过来,我发生交通遇外了?

于是撞向我车的前右边,也就是前轮之前的部分,我的身体除了左脚察伤了皮,留出一点血及头部敲到玻璃窗外,其他部分是仍是安然无恙。既然只是车身受伤,仍可以驾驶,我就把车移到原来的小巷口附近,然后下车准备了解实况。

过一番的讨论及谈判过后,对方坚持是我的错,并要求我给于赔赏,但我却回答,我会去报案,然后让保险来处理,没想到对方并不肯接受我的立场,还拨电叫了多位朋友来,并把我的车包围住,看来他们都是要给我是压力并谈判吧!当然,我的内心一直在祷告着,求上帝为我解围,并让保护我。最后,对方因为我的立场坚定,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结果才允许去报案。

警察局,报案的过程和时间很快,不需十五分钟就完成,并在半小时左右,就拿到罚票,最后的一个步骤是需要摄影,以证明我的车受到什么程度损坏。要拍摄其实很简单,只需要五分钟内就可完成的事,可是当我被指示要去见楼上负责摄影的交通警察时,他却不在那里,而且办事处却空无一人。

只好向有关的官员表示我找不到摄影的负责人,结果他们就叫我等一会儿,并说也许他喝茶去了。一个小时过后,已经是凌晨一时多了,还不见人影,当时我感到很渴,想喝水,但附近的商店又已关门,于是我又进楼下的交警办事处问个究竟,为何还没有回来,官员便拨电话去追问,并说负责人大概要到凌晨二时才回来,问我是否可以等,不然早上再到回来摄影。我说不,我早上需要敬拜上帝,所以不行,我会等他回来。

夜深人静,独自一人坐在交通警句外等候,内心感到无奈,然后叹息为何到今天我国的交通制度及服务还是如此的差劲!凌晨两点过去了,负责摄影的人还没出现!心里的挣扎开始愈来愈复杂了,心里在想,为何他们办事情一点效率都没有?不满的情绪似乎要开始发酵了,心里很想有个部门可以投诉,以还我自由和尊重。但这时候,我必须学习,继续让耶稣基督在我生命掌王权,居首位,我不能靠自己来面对,因此我仰望上帝的力量,叫我可以选择持续因他为乐,可以过被圣灵引导的生活,而不叫我的喜乐,因为环境的不完美,或不按我的期待出现而失去,结果我选择祷告上帝赐我平安、喜乐的心去面对。很快的,我的心情,就恢复自然,很平静,没有怨言。

到二时三十分,我又走进办公室问个究竟,为何负责拍摄的人员还没回来,经过官员在重拨电话与该负责人沟通后,回答我说,他快要到了,叫我再等一下。大约十分钟后,果然有一辆车,从警局外进来,我望着对方手拿着一部相机,知道大概就是他了,经过他的拍摄,我就回家休息。这时已经靠近凌晨三时了。

事件,让我体验到每一天的生命是宝贵的。它不是应得的,而是恩典。要是我在车祸前,快一秒前进,恐怕受伤的不只是车身而已,而是我的身体,甚至我的生命。

路如虎口,每天都有人路上断魂,特别是在马来西亚,死在交通遇外上也不少,这也提醒我要有好的精神来驾驶,要小心的驾驶,同时要珍惜每一天与上帝同行的机会。

我也要感谢上帝,在情绪低潮时刻,提醒我要依靠他的力量,才能有喜乐,才能享平静,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