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我是你的幸福还是包袱?

书局陪伴孩子阅读时,发现一本名为“我是你的幸福还是包袱?”的书感到好奇。于是简略以走马看花式的翻过一遍,对于其内容却没有多大的印象,反而对于书本的主题出现在书内每一张的最上端感到难忘,离开前决定把这主题抄下。晚上的时候,也与妻子桂金提到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早出门时,像以往一样,我会亲吻她,拥抱她,对她说我爱你。事后随口加上一句,“甜心,我是你的幸福还是包袱?”桂金却不假思索并笑着回答,当然是幸福啦!这时心中似乎在自我安慰说,还好,太太的回答,给我肯定,让我知道至少自己是一位合格的丈夫,结果离别时还有点依依不舍的感觉。


有一天我会请桂金进一步的分享,为何她觉得我是她的幸福而不是包袱。

问,你与父母、朋友,亦或与配偶相处时,你是他们的幸福还是包袱?
愿我们愿意人怎样待我们,我们就怎样去待别人。


可从网上观赏此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