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饭桌的启发

知何时开始,家中八角玻璃饭桌其中一个角开始有了裂痕。妻子提起时,曾亲手去摸摸,察看是否会伤人或是否会有危险,过后却不特意去留意它。没想到,该裂痕在短短的几个星期内就迅速的急变,从几寸长的裂痕演变到约一尺长。这时,我们开始注意并且更小心翼翼的使用它。记得妻子曾吩咐,请不要将热的东西或重的东西放在上面。

个多天,我们有机会接待朋友到家来用饭,而我就忽略了妻子的提醒,于是把热腾腾的汤放在靠近裂痕的玻璃处,没想到饭后竟发现裂痕又延长至少6寸。现在我们该怎么办?桂金和我就开始作出深入地讨论,看要怎样才能挽救我们的饭桌,我们甚至考虑将它切成一半,这样至少还有四个角可以使用。后来由于生活的忙碌,就耽延了去询问“玻璃店”的师傅,是否有上门服务。

今,我们饭桌上的裂痕长度已经渗透到约八份之五,看来已经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只能选择将它丢掉,重新更换或买一张。

件事宜让我们夫妻俩,有许多的感触,我们在问:到底有什么功课是可以学习呢?感谢上帝,至少让我们联想到三个观点;

1.来坚固无比的玻璃饭桌,也有一天会出现裂痕,而这些裂痕不是我们故意去破坏的结果。这提醒我们夫妻的关系,就算已经很坚固了,仍要小心及谨慎经营,免得有任何破口出现。

2.原来有些东西是要努力保守它的完美无暇,不然破口出现时,是无法修补的。正如玻璃饭桌,不能用胶水黏回去。这让我们想到时下的青少年人,要竭力保守自己的贞节,否则失身后,无法修补。

3.些人的心有如玻璃桌般刚硬,总是不愿敞开,不愿意重视与家人的关系。对于这等人,看来似无情,但我们深信总有一天他们还是有可能改变的。他们的心只要有一点的隙缝,再加上周围朋友的关爱,相信朋友们的热诚必能逐步的感染或软化他们的心肠。

不知,我们家的八角玻璃饭桌,又能让您有什么感触呢?欢迎您留言分享。

1 条评论:

二月 说...

我的感触是,
很多时候我们很容易忽略小小裂缝的存在;发现后却不及时补救……待我们发现裂缝变得很大时,要挽救,或许已经太难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吧。
tan p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