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写给丈夫的一封信》


主角:陈俗江,江美月
结婚年份:2001,子女人数:2

尔收到你的SMS,里面有你的赞许和感恩,看了心里有股暖流。其实,你知道吗,我也很想跟你说声谢谢:谢谢你愿意在我的生活上尽量配合我。

的性子急且没耐性,脾气又不够好,真的不是个好妻子。我也有很多“不准”,比如不准迟到,不准乱丢垃圾,不准半夜三更还打电脑……我除了要上班,还要兼职做女佣,平时做一大堆的家务,周末还得照顾家里的两个‘小精兵’,苦不堪言。

很忙,也很盲。“急惊风”的我偏偏遇到“慢郎中”的你,我们碰撞出的火花往往成了惨烈的烟硝,差点儿致命伤人。还好我俩一起上夫妻建造班,笃信基督教信仰,加上你脾气好,度量大,懂得用无尽的爱心与耐心包容我的直爽烈性,我俩得以安然度过一次次的争执吵嘴,渐至幸福美满佳境。

每次都期待每2个星期一次的夫妻建造小组的来访,大家一起分享婚姻调适,家人相处,疑难及经营美满婚姻的课题。

爱的,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学习,我在学习做个知识渊博,脾气温和且宽容的妻子。这好不容易啊!跟你要工作得到好成就一样,要付出时间和心思。因此我参加了夫妻建造小组,2个多月了!谢谢你也与我一起参加这个小组。比起以前,我已经有进步了。以前我老是埋怨你,觉得嫁给你有点自讨苦吃,只有付出而得不到回报。透过夫妻建造小组的活动,查经,分享及祷告,我学习欣赏你,羡慕你,因为你与我不同。你通的,我不懂;你行的,我不会;你有的,我没有。透过夫妻建造小组,我们可以从《圣经》的角度来看困难与压力。蔡传道夫妇的教诲,志鸿夫妇的叮咛,日田夫妇的经历,德祥夫妇的分享及智敏的爱心,都足以让我握有更清晰的家庭建造蓝图。

爱的,谢谢你让我成为你的妻子,谢谢你让我知道夫妻相处之道的奥秘,也谢谢你让我看到自身的缺点。给我时间,我会慢慢改善,努力做个好妻子,好媳妇,好女儿,好帮手,就像你很努力做个好丈夫一样。


你主爱满溢,也愿神祝福天下夫妻有一个圆满,充满神爱的婚姻生活。


你的妻子
美月
14-11-200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