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在家做皇帝的秘密


得主耶稣曾经说过,“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路6:31)这句话影响我的夫妻生活及人际关系深远。我常对自己说,要是我在家想做皇帝,那我就必须先让妻子感觉到像皇后。而这样的一种态度和法则是可行的,因耶稣曾教导“你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反之,要是自己想做皇帝,却又以对待女佣的方式带妻子,这皇帝梦必无法实现。

怎样才能让妻子觉得自己是皇后呢?

1.敬重她
  • 请求她的意见
  • 不强迫她跟随您的决定
  • 以温和的态度与她沟通
2.珍惜她
  • 看她比事业更重要
  • 认定她是我的唯一
  • 花时间陪伴她,培养共同的嗜好。
  • 绝不用言语或暴力伤害她
  • 持续约会、谈恋爱
3.疼爱她
  • 在她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责任,主动服务。
  • 不计较为她付出多少
  • 每天出门时,给她深深一个吻,及一个拥抱。常对他说,我明天会比今天更爱你。
4.取悦她
  • 牵她的手,一同走
  • 为她开车门,请她上车或下车。
  • 当她说谢谢时,您立即回应说,能服事你,实在是我的荣幸。
  • 与她分享幽默笑话
5.赏识她
  • 细心观察她的工作
  • 用肯定的言词说:谢谢你的付出,辛苦你了。
  • 对她的创意,如煮新的菜式、新的家居摆设、她服装的搭配、建设性的意见等表示欣赏和感激。
  • 在孩子面前表扬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