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妈妈真伟大

妈给我的印象是亲切、善良、殷勤、刻苦耐劳、坚强及节省的。 72岁的她,身体还很健康,目前是与我的四哥一家同住。

父在我13岁那一年就因车祸离世,妈妈自44岁就开始守寡。自然,承担抚养9个孩子的责任就落在妈妈的身上。当时我们的环境相当不易,属于贫穷,靠耕种谋生。但妈妈却靠着她那殷勤、刻苦耐劳、任劳任怨、节省的精神把我们养大。

年少我的生活就是很潦倒,没有纪律。16岁停学后,还任性加入私会党,也学习许多不良的坏习惯。不知道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多少次曾叫妈妈担忧,流下眼泪,难过或失望过....。回忆中,妈妈从来不打我们。要是我们有不对的行为举止,她常以耐心劝勉我们。

如今,我可以怎样向妈妈表达感激和尽我的孝心呢?
  1. 我会为妈妈祷告,求上帝赐她有健康及心灵的平安,也求上帝让他有机会来认识耶稣。
  2. 我愿意经常拨电话回家,问候她,与她谈谈话。
  3. 每年都安排至少4次回家,探望她,陪他吃点心。
  4. 每次见到妈妈时,我都会先敬她一杯茶,已表示我对她的敬重。
圣经教导我们"你要使父母欢喜,使生你的快乐。"箴23:25
让我们在学习表达孝心上,多尽一份努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