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星期三

施比受更为有福


是一个千年不变的真理。可贵,是因它来自圣经的教导。保罗在使徒行传20:35这样说:“我凡事给你们作榜样,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时我没听过这道理。年少仍是无知,直到信主多年后,才稍微有这样的意识,但仍不明白这道理,并以为当我们为了别人的需要而付出时,自己却会相对失去了什么。这种吝啬的心态,就是不愿与人分享自己的时间、才干、经验、物质和资源等,不知不觉却成了我成长的绊脚石。

底是什么时候我才学会应用这道理,我也想不起来了,但我知道,桂金和我如今正享受施比受更为有福的甘甜。譬如在带领夫妻小组的事奉上,我们的目标是要装备、栽培组员们有一个和谐、亲密、幸福美满的婚姻,同时也期待能差派他们出去为主作见证,祝福其他的夫妻。

神的恩典与怜悯,最近,我们听见组员们的心声,都一致认同此夫妻小组对他们婚姻的建设是好的无比。月云是其中一位组员,她分享说,“在十年的婚姻生活中,无论是刚结婚或是有了孩子后,特别是在夫妻关系和亲密感层面,今年却是他们最难忘和感到最亲密的一年。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夫妻俩都从小组中学习到要如何按真理的教导来彼此接纳和建立。

帝是信实的,祂同时也祝福了我们彼此的关系,因为在过去繁忙的服事中,我们虽然都有阅读许多关乎夫妻关系的书籍、并听过一些的卡带和参加一些研习会,然而却很少机会长期性及有一个环境,可以让我们坐下来一起谈论夫妻成长的课题。迄今,神却透过我们服事别人的过程,教导、提醒、和建立了我们,以致我们的关系更是更上一层楼。

呢?是否同样体验到“施比受更为有福”的定律?愿全能的神赐福你,施恩于你能在往后的日子,更多的经历“施比受更为有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