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我期望看到孩子的孩子,你呢?

天各报章的头条新闻几乎都登刊大马首宗女同性恋婚礼的新闻。既然是首宗个案,当然获得媒体工作者的注意,也显得十分有报道的价值,不然怎会登刊在头版新闻呢?

天在报章上也读到不同的人对于这女同性恋婚礼的看法。从宗教角度的回应看来,洪祖丰认为佛教是不会谴责、歧视或惩罚,反以平常心看待同性恋,因为佛经没有清楚阐明是否接受同性恋。然而,天主教徒郑启明却披露,天主教是不认同同性结婚。

管宗教人士会怎么说,对于两位女主角,他们早已表明不理会外人怎么看待,所以才无悔高调结婚。他们勇于对传统婚姻价值观发出挑战的精神,最终都算为获得双方家长的祝福,而且还能在酒席上,赢得400多位亲朋戚友的出席与祝福。更值得注意的是,按报章报道,他们在面子书上所设立的专页,却在短短的时间内就获得至少630名按“赞”,表示给予他们祝福。

一方面,对于我国其他同性恋者,他们的回应又是什么呢?虽然报章没有给于他们空间发表,我想他们一定很赏识这两位女同志,竟然勇敢的表白自己立场,还成功高调举办婚礼。不知下一场的同性婚礼又会是谁?

对于我个人,我不赞同同性结婚。
我也不会给同性婚礼祝福。
即使廿年后,我的立场也不改变。

不认同同性婚姻,因为我深信上帝设立的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
任何离开上帝设立婚姻模式的婚姻,得不到上帝的祝福,他们也不能生养后代。
人本是按上帝形象所造,而上帝要夫妻能共同反映上帝的属性,这包括有繁衍生命的能力,同性婚姻就不能。

外,同性婚姻是抵挡上帝对婚姻家庭的计划,最终我们会失去敬虔的后代,不宜滋长。
再说,上帝看同性恋婚姻为不义。

此,我对所有给同性婚礼祝福的华社同胞,感到担忧,因为他门的祝福,就等于妥协和默然的接受。也许有人会认为我很保守,或认为我把个人的立场或宗教立场施加在其他人身上是不公平的作为。再说,应该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果一个人要吃什么,用什么、去哪里?我们一定尊重他,因为这是他个人的抉择,而且那些决定不会影响整个社会。但是,同性婚姻就不同,如果我们宽容这样的婚姻模式滋长,唯恐以后就很难维护婚姻正确的模式。这样一来,婚姻的难题更是错综复杂,家庭与社会将会每况愈下。

觉得我国普遍上华人向来很顾家,很努力为家庭打拼,盼望能培育子女成龙成风,
简单来说,华人是会养家,很有家的观念。另一方面,我觉得可惜的是,对于“婚姻”这一环节,华人似乎不大感兴趣。

人会注重人口的比率,怕有一天会变成少数民族,失去其影响力。于是愿意花钱研究“为何少生的问题”。可是,直到今天,似乎我们无法找到一本由本地华社所出版对“华人婚姻”的研究书籍。马来西亚有这么多高等学府,每年这么多专才毕业。深信在各行各业,人才济济,甚至过剩,但为何偏偏没有华人学者对“华人的婚姻”作研究呢?难道婚姻不重要吗?

期待看到在我国有华人愿意为”婚姻“作出贡献。这样才能实际的把华人婚姻里美好的价值与文化传承下去,同时也能对现今百病丛生的婚姻给于分析,并提出劝解,以做前车之鉴。这样我们才有更健康的下一代,更美好的将来。

天,我们的婚姻已经被自我主义、功利主义、物质主义等思潮所影响。例如在婚姻里,很多男人在家习惯我行我素,习惯只顾自己,因而在不同层度上忽略配偶,甚至有时明知不应做任何伤害配偶的事,如:对配偶不忠,在外面偷腥、即使是逢场作戏,也明知到是不对的,却还要去做,而且还要妻子沉默接受,否则就大发雷霆。这就是自我主义怎样影响婚姻。在自我主义的思潮影像下,鼓吹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自己的看法和感受才是最好的。这样的观念,往往会叫我们自大、自私或自卑,让配偶受不了,也很难跟我们建立深入的关系。

做为一个普通人,在期待能对婚姻有更多的学习和了解的同时,
也期待看到我们的孩子也有他们的下一代。

但愿在维护《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的婚姻价值观里,
有你的陪伴,有你的参与。

:珍惜家人,以爱彼此连接

3 条评论:

Andrew Goh 说...

AMEN:)

kiewthongsan 说...

好!非常赞的一篇文章。。:-)

kiewthongsan 说...

好!非常赞的一篇文章,愿主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