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把关怀送到赈灾区

来邻国的天灾不断,而且在短时间内接踵而来,造成死伤无数,家园和市镇被浩劫,损失惨重。我无法体会,到底那些因水灾或地震而完全失去家园、甚至失去家眷的灾民而言,他们现在的心情是怎样的呢?他们最需要什么援助呢?

顾15年前,自己曾住在PJ19区靠近河边的住宅。某一天下午,因为数小时的倾盆大雨,造成大沟渠来不及排泄大量的水而导致淹水,及时门前的道路汪洋一 片,家里的双人床也被逼浮起左右摆动,我的大女儿(当时还是婴儿),躺卧在床上安睡。身为父母的我们,一时束手无策,只求抱起安睡的女儿,任由无情的水入 侵凡家中两尺以下的东西。

然当时的经历比起2007年马来西亚南部柔佛州Bukit Tinggi, Skudai的水灾、或在台湾、菲律宾因台风造成的水灾,我们所经历的根本算不了什么!但水灾之后,清理和洗刷的过程,真是费时又费力。总是觉得最好不要有下一次,最后也决 定搬迁,不敢再领教。

今各地的灾民正在水深火热中,他们的日子怎么过!?实在难以想象,唯愿在他们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责任。在此,特别呼吁你参与这方面的援助,出一点点的力量,把你我的关怀送到继续协助的赈灾区。请阅读赈灾的呼吁的文章,献出您的关怀。
粗体
以下是我们十一月份的几项代祷事项:
  1. 眷馨从今天至14日进行PMR考试,求上帝赐她精神体力,轻松的心情面对考试。
  2. 本月24日早上,我将协助“幸福家庭事工”与“梳邦区州议员服务中心”联合,专为附近青年所提供的“跳跃之前”系列座谈会。目的是要帮助青少年有正确的性观念、恋爱观念、及有好的婚前准备。这是用英语媒介的社区服务。求上帝赐福所有出席的青年们,能从中获益。
  3. 24日下午二时半,我将会在巴生某间补习中心,向少年人传讲布道信息,主题为“生命的意义”。求上帝赐福使用这布道会帮助少年人在基督里找到生命的意义和方向,从而有个新的开始。
  4. 31日下午四时至六时半,我被邀请到巴生卫理公会主讲婚姻讲座会。当天的讲座之后,也有马锦华主讲亲子关系讲座。求上帝使用这两场讲座会来帮助弟兄姐妹,要多关心自己的婚姻和建立亲子关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