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代夫从军》活出牺牲的爱

木兰替父从军的传奇故事,也许对许多华人子弟并不陌生。她的故事出自
《古乐府》里的《木兰辞》。据史料记载,木兰在中国历史上确有其人,但不姓花。
清《木兰奇女传》载有朱木兰,14岁起女扮男装替父从军,转战沙场13载屡建
奇功,唐太宗封她为武昭将军、武昭公主,赐姓李。

年约十月份,爱妻桂金也曾扮演类似《代夫从军》的角色,让我感动不已。
当时,我答应了某间大学的下乡服务团,要到霹雳州的三个村庄负责主讲三
堂的专题,但后来有机会被上司邀请到泰国曼谷开参加一个研讨会。

爱妻得知这消息后,就与我同心祷告,过后鼓励我,要把握机会出席体验。
她应许说,只要主办当局愿意让她代替我主讲,她愿意接受挑战,并且自己
驾驶,戴着5个孩子一起走。

帝赐福她的心志,也赐福我的行程。让孩子们在整个行程都乖巧,
很愿意与妈妈配合,彼此相顾。同时桂金的讲座会也很成功进行,
并且得到许多好评!

迄今,爱妻《代夫从军》的事件,常让我感触深刻。这种愿意为对方的好处,
牺牲自己,付出自己,即或是有艰难,也愿意靠着上帝去突破的精神真是
太棒了!夫妻关系,若能经常有机会向对方表达这样的爱,
它必能激发彼此的亲密感,同时也能深度彼此的关系。

几天我是在菲律宾参加一个FamilyFile Global Advanced Speaker
Training课程。

我能有这个荣幸参与,除了是上帝的恩典,也因为爱妻愿意第二次的
《代夫从军》的结果,因为本来我需要在本月19-21日,到波德申的家庭营讲
信息。但她又为了我的学习牺牲自己。真是太感动了!

经提到《房屋和遗产为祖宗所遗留;唯独贤惠的妻子是耶和华所赐》
箴19:14。是的,我真荣幸拥有一位贤慧的妻子。

愿上帝赐福你,拥有一位贤慧的妻子,或者成为你丈夫贤惠的妻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