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你准备好做成为一名“家庭营建者”了吗?

作者:丹尼斯·雷尼

们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三十年来,他们一路跌跌撞撞地走来。用妻子的话说,彼此之间除了“恶语相加”之外,已无话可说,心灰意冷。

婚之后,妻子搬到很远的地方,试图开始新的生活。她开始去教堂参加聚会。在那里,她第一次明白了福音的意义并决志信主。一天晚上,一些朋友邀请她参加一个家庭查经班,那次学的正是“建造家庭·婚姻系列”课程。

的婚姻真是不堪回首,我的整个生活也是如此,”这位女士写道,“但现在我的内心开始经历奇妙的改变,三十多年来我第一次明白自己的婚姻中缺少了什么——我们都没有认识主耶稣。那天晚上,复婚的念头开始出现在我的心里,但对此我的内心有很大争战。”

过“建造家庭·婚姻系列”课程的学习,这位女士研读《圣经》并领悟了其中的道理,这给她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她给前夫写了一封信,和他分享所学习的课程。意外的是,她接到了前夫打来的电话,第一次谈起上帝对他们婚姻的美意。

过了一周,前夫乘飞机来到她住的地方参加了“建造家庭”的一次课。他们一起研读《圣经》,认真回答学习材料中提出的问题。那个周末,妇人的前夫也决志信主了,并请她再次嫁给他,她欣然同意了。

这样得益于“建造家庭·婚姻系列”课程的夫妻还有很多。通过带领“建造家庭”课程的学习,你可以帮助别的夫妇与上帝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从而使他们彼此也更亲近,同时还可以改善你自己的婚姻——“建造家庭”系列课程非常有用!

后的夫妻面临着从未有过的困惑。他们渴望能找到答案,建立婚前梦想的那种亲密关系,消除彼此的隔阂,享受夫妻合一的幸福。而且他们都渴望和上帝更加亲近,并且想知道他的话语改变自己的生命这一事实,虽然他们中一些人对此并不知晓。

办本系列课程,是因为我们发现在小组中学习上帝关于婚姻的原则,对夫妇们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当今社会,离婚已经变得不足为奇,越来越多的孩子在成长过程没有可以效仿的榜样,去学习维系婚姻;而夫妻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持续的鼓励,以保守他们对婚姻的承诺。

出于以下原因的学习,可使“建造家庭”计划得到极佳的效果:

1.鼓励夫妇研读《圣经》,从中学习建立稳定而又美满的婚姻的原则。他们不仅要学习,而且还要将这些原则应用于自己的婚姻。

2.帮助夫妇应对婚姻生活中深层次的问题。吉姆·德菲(Jim Diffee)是田纳西州杰克逊(Jackson Tennessee)福音教会的一名兼职带领人。他在“建造家庭·婚姻系列”课程的《门徒日记》中写道:“这课程是积极且富有挑战性的。虽然我信主十六年了,而且结婚也已经八年了,在回答课程中提出的一些问题时,仍然觉得自己离《圣经》的要求还有差距,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婚姻生活。”

3.鼓励夫妻进行互动。查经学习的地点通常在家里,气氛比较轻松,有助于彼此间的交流,因为人们在宽松的环境中更容易敞开心扉。在学习小组中,大家可以放慢节奏,彼此交流,加深了解,增强信任,相互鼓励,怀着谦卑顺服的心不断寻求上帝的引领。

4.夫妇在这里可以很容易地互相教导。上帝不仅使用收费的专家或受过专业训练的技师来做他的工作,还可以使用“普通人”。

一次钓完鱼开车回家的时候,一个好朋友给我提了一些非常好的建议。当时我问他:“如果家庭的传道事工发展很快,而你也很想帮助教会加强家庭建造,你会怎么做?”

当时,他在昏暗的车里做出的回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我会把传道的事工交到普通会众手上,而不是少数专家那里。”我们正是这么做的。我们有成千上万的“建造家庭”的学习小组都是由普通的夫妇带领的,而且果效很好。

我们的一些朋友,像罗伊(Roy)和苏珊·米拉姆(Susan Milam),在其社区里的确是不同一般的。罗伊回忆说:“曾有一位朋友严肃地对我说:‘生活不是演练节目,如果你真想在有生之年做点事情,也许你该考虑带领一个建造家庭小组。’他的话对我触动很大。”罗伊夫妇在第一次带领小组的过程中,见证了自己的和其他人的婚姻变化。“丈夫和妻子们开始就一些从未谈及的问题交换意见,”罗伊说,“以前满是怨恨和愤怒,现在却变得友爱和相互支持了,我们见证了上帝使用‘建造家庭’做了很多奇妙的工作。”

5.带领小组无需太多准备。一期学习的时间不长(六七周),不一定非要是专家才可以带领。

6.带领人也将从中受益。经常有带领人告诉我们,“建造家庭”学习课程帮助他们在婚姻中成长。鲍勃和凯利·科尔夫妇开始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资历不够,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带领一个“建造家庭”小组,后来他们决定试试,结果他们很喜欢这个工作,带了好几年小组。现在看当时做的笔记,“才发现当时解决了许多重大问题,那些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都会影响到婚姻的稳定。”凯利说,“上帝不仅修复了看起来无法修复的关系,也拿走了我们记忆中的苦痛,每次学习的时候,我们都享受着更亲密的关系。”

你准备好要带领“建造家庭”小组学习了吗?这本由德鲁&凯特·康恩斯夫妇编写的《建造家庭·带领人指南》将助你一臂之力。他们1989年就开始带领“建造家庭”的事工,至今已带领了四百多个小组,要分享带领人的经验的话,他们无疑是最佳人选。

我需要告诉你,带领“建造家庭”小组的事工真是让人着迷。一旦你开始做了,就会看到上帝在你及小组其他人的生活和婚姻中的作为,真是让人称奇!

跟多详情,请游览:带领人指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