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流泪谷也可成为欢乐之城

往,对于经济的资讯是一知半解,也不多关注。但自从经融海啸发生后,由于报章不断报道,加上同事及朋友也在谈论它,不知不觉地,我也开始关心它,盼望能多一点地了解和分析。

来从报章看到各国政府似乎都绞尽脑汁,用尽法宝,想要救市,以挽回即将倒闭的经融市场,避免国家经济陷入进一步的恶化和破产的噩梦。另一方面,我也看到许多跨国大公司,连锁店等,纷纷关闭或为了自救而裁员以缩小开支,以加强竞争力。

融海啸震得很可怕吗?从一个月前美国亿万富翁自杀事件,加上最近又听闻美国家庭的悲剧,就是丈夫把自己的妻子和儿女们枪杀后,再自杀;紧随的是澳洲的一个家庭,父亲亲自将幼小女儿从高桥上抛下,结果丧失性命。这两个个案都与经济大海啸有关联。可见,这次经融海啸打击,真是如同一条洪水猛兽,随意吞吃,破坏,损伤和打击全球的经融体系,殃及世界的每个角落,没有一个人可以幸免。真不知多少人还在哭泣?

国已超过一万人被裁员,他们对于经融海啸所感受到的严重性,远远超过那些还正常上班的人。当中有多少人是有自己的储蓄?又有多少人正在担忧明天的饮食?他们在哪里?

不知可以怎样关心他们?记得,圣经教导我们要爱邻舍,也要我们行善不可丧志,甚至应该把握机会行善。故此,在期待看到政府或私人机构能伸出援手,实际的给于须要被关心的人之同时,我也盼望能按圣经的教导帮助我的邻舍,渡过难关,过着彼此相顾的生活。让困苦的人们得到安慰,同时还感受到人间的温情。

是我们都有这样的心志,主动去关心,那些需要被关心的人。就算经融海啸再一度的恶化,殃及的人数或家庭也不断的攀新高,我们还是可以同甘共苦,一同跨越漫长的黑夜,只要能坚持下去,就有希望看到黎明的到来。

我们学习过俭朴生活,积极主动去关心上帝将那些摆在我们眼前的邻舍吧!要是我们都在这件事上不分种族肤色,并全力以赴,我们的社会必定会更和谐,更美好。

我的一份爱心,必能化解和驱散以往的隔膜,拉进彼此的距离,同时为将来的美景铺路。是的,流泪谷也可以成为欢乐之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