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圣诞的意义

逢看到购物中心的商家们纷纷布置圣诞节装饰品,如圣诞树、圣诞老人、礼物、雪花等时,就表示圣诞节快到了。

今天正是12月25日,是普天同庆的圣诞佳节。
为何全世界,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会庆祝圣诞节呢?原来圣诞节的主角“耶稣”曾在2000多年前,降生在伯利恒的马槽。就是因为耶稣的降生,带来这样大的影响力。

耶稣是谁?
  1. 耶稣是上帝的独生子(约3:16)。
  2. 耶稣也自称“我与父原为一”(约10:30)
  3. 耶稣的降生、教导、所行的神迹、圣洁无罪的生活、从死里复活等都证明了他就是神。
耶稣降生成为人做什么?

1. 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太1:21;可10:45)。

借着他在十字架上的死,流出宝血,而担当世人的罪。叫罪人因信他而不致沉沦,反得永生。 耶稣的降生,并舍身流血,清楚表示人是无法靠自己解决罪的权势、罪的辖制,而成为最的奴 仆。

2. 为要赐人新生命
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10:10)

这表示,他要叫我们死在过犯
中的灵命重新活过来。让我们可以恢复与神和好,可以与这位创造我们生命的神亲密同行。

耶稣降生成为人表示什么?


1. 表示了神对我们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


神对我们的爱更是毫无保留的、是无条件的、是牺牲的爱。因为他为了拯救世人,甚至将他的 独生子赐给世人。另外,他是在我们还不可爱,也就是还软弱、还犯罪、还与他作对时,耶稣就为我们而死。

2. 我们表示我们有了新希望。


我们不须在作罪的奴仆,失去了真自由。现在我们可以选择,并有能力活出得胜的生活。
圣经也教导,若有人在基督(耶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一切都变成新的了。

我在17岁就有机会明白耶稣的事情,过后就信耶稣,如今已有23年了。我亲身经历耶稣在我身上的作为,真是奇妙无比。我的生命已经从信耶稣前,常自卑、没有人生目标、人心空虚、自私、贪婪、放纵肉体私欲、 没有责任感等等,转化为有健康的自我形象、有清楚的人生目标、有满足感、乐观、喜乐、懂得分享、活在光明和真理、爱及圣洁中。我也成立家室,有五位孩子。


圣诞节的这一天,愿你亲自来认识耶稣,相信他为你而死,三天从死里复活,他能拯救你脱离罪。你只需要凭信心对耶稣说:上帝啊!我谢谢你这么爱我,差派耶稣来世上,为我们而死,为要拯救我们脱离罪的权势和枷锁。我愿以打开心门,邀请耶稣基督进入我心中,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求你让我成为你所喜悦的人。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