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生日感言,与你共勉

天是我庆祝四十岁的生日,心情当然是愉快,轻松。如往年一样,在这一天,我都会读圣经的箴言书卅章。我喜欢按照作者的心愿祈求,就是向上帝求在他离世之前不要不赐给他两件事,第一,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第二,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我需用的饮食。(箴30:7-8)

谢上帝,多年来他让我们经历到他信实供应,叫我们不但没有缺乏,反而可以有丰盛的生命。以上的祷告也帮助我们操练过俭朴的生活。在生活上不以追求物质富裕为焦点,反之是全力以赴的追求认识上帝,追求婚姻家庭关系和谐,追求关怀及服事他人的需要。当我们在别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责任时,就能按圣经的教导而活,也就是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念别人的事。

实生命很短暂,如一场梦,又如一声叹息,霎时就消失。按圣经的提醒,“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诗90: 10)可见,人生在世,实在没有什么可以夸的。

然如此,人活着是面向永恒,因为上帝把永生放在人的心里(传3:11)。故此,人若不晓得“永恒”的意义,就不知道如何在这短暂的人生过活。若要探讨永恒的意义,就需要谦卑的在造物主面前,同时喜欢阅读他的话语(圣经),也是真理的引导,否则靠着人有限的理性和在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下,人始终无法对于永恒有正确的诠释。

如果你想更多探讨永恒的意义,及寻找人活着的意义,欢迎你在这短文的回应处,留下你的意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