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小别胜新婚

婚姻中,夫妻因“差事”出门而暂时分离几天的经历是常见的。对我们而言这是十五年来在婚姻里常有的体验。
们为何常出门呢?近来的体验主要是随着现代的基督徒夫妻,现代的基督徒父母开始觉得切身的需要不能只是停留在物质层面,而要平衡家庭的和谐关系时,许多教会就举办婚姻课题、亲子课题、男女交往等课题的讲座,让弟兄姐妹可以逐渐地开始谈论,并有机会学习如何面对家庭生活上的关系危机,而专在家庭领域服事的我们,也开始被注意和受欢迎。
实,在我们内心深处,也期待能忠于上帝的呼召,委身于服事这个时代的“婚姻、家庭、夫妻、青少年等”,故此,当教会邀请我们协助在周末或学校假期期间到不同的讲座会、营会担任讲员时,我们都会尽力的配合。此外,在我们的机构中每年也常有不同的训练会或开会等,以至每年要出门的次数是不少于12-15次。


次出远门时,最理想的是带着妻子和孩子同行,全家人参与和有更多的互动,但由于孩子们还分别就读幼儿园、小学及中学,以至很多时候,周日及周末的外出,我只能单独出门。学校假期其间,孩子都会陪我同行。

期待孩子快快长大,这样我们就能一起出门,一起服事。也许多10至15年,等五个孩子都比较独立,懂得照顾自己时,我们就可以到更远的地方,去服事了。

出远门时,对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是带来正面还是负面的影响呢?

白说,我每一次出门,会让妻子承受一个人照顾五个孩子的压力。然而她从不因此拦阻我,反而愿意尽力的配合。此外,她会为我准备好我的行旅箱及所须携带的生活用品。出门前,我们都会感到依依不舍,然后给对方一个拥抱,一个亲吻,祷告交托给上帝。


天,我都会给桂金一个或以上的电话,了解她的生活,她的需要,同时间也要求向孩子们个别谈几句,表示我的关心。我很喜欢要求孩子,给妈妈一个拥抱,一个吻,以表示我对她的思念及关爱,回家时,才还给他们。


金,从不会担心我在外面乱来、出轨、移情别恋等,因为她知道我爱上帝,我也爱她,而我的过去也让他感到安全;反之,她会带领孩子们一起为我的事奉祷告,求上帝赐力量,求上帝使用我的信息,藉着讲座能实际的成为多人的祝福。

我而言,每次回家见到妻子是很开心的事,而我知道她会为我开门,给我拥抱,然后主动协助将我的行旅箱、手提电脑等拿下车。事后,我们会珍惜在一起的时间,藉着彼此的沟通、参与家务、陪伴孩子等来过生活。


了,我觉得“小别胜新婚”是夫妻坦诚相爱,互相配合,彼此扶持,忠于配偶,努力经营等因素的结果,要是失去了以上的要素,“小别胜新婚”的经历就难以体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