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上帝能够


上帝能叫破裂的婚姻关系得以复合,叫忧伤痛苦的心灵得安慰。

位在婚姻中极度受创伤的女士,因为看到星洲日报大都会的报道,关于我们在社区的服务,才拨电话来寻求辅导和帮助。谈吐中得知原来她丈夫在外面有外遇,已经约有两年。一向来从不怀疑丈夫,并相信丈夫是好人一个的她,迄今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时,犹如晴天霹雳般的打击,她伤感地说:“我怎么也想不通,他为何要这样欺骗我?他为何要这样来伤害我?接下来要怎么办?离婚算了吧!反正孩子们都同意。可是,廿多年的夫妻就因此瓦解吗?愈想就越难过,愈伤感,茶饭不思,无法入眠,我还患上忧郁症,就算服了药,还是不能入眠。蔡老师,你说我该怎么办?

而我却发现,上帝也怜悯这位女士,因她丈夫也开始懊悔,并请求妻子原谅。然后,愿意离开那不健康的关系,并与妻子重见友好关系。故此,当她们出席我的夫妻讲座、夫妻建造小组课程,又或个别面谈时,她的丈夫总是愿意陪伴他一同出席。这样的一种局面远胜过许多作不忠的丈夫,他们虽然外面有外遇,仍对妻子恶言冷语,拳打脚踢,一点悔意都没有。

对寻求帮助的夫妻是非信徒,却愿意来教会听讲座,也出席基督徒的夫妻小组课程。记得该女士对于参加第一次的夫妻小组课程后,感到非常地感动,她说,“这么多年来,也可以说在一生中,虽然有过无数的团体活动,但从来没有这次的感受那么深入,谈话的内容可以那么有意义,觉得学习许多宝贵的功课,也被鼓励。”

天后,她还拨电话来询问,我是否可以邀请其他也是面对困难和挑战的夫妻出席?结果在下次的夫妻小组聚会时,他们真的带领另一对非信徒夫妻出席,一起来学习。

谢上帝,这一切都是上帝奇妙的作为,不然他们怎么会有这样的渴慕,这样的心志来寻求帮助呢?我们夫妻俩常觉得对于“婚姻”的认识,对于“辅导”的经验,我们似乎还比“五饼二鱼”还少,我们只是愿意顺服上帝给我们的感动,去服事这时代的家庭,盼望上帝藉着家庭模式的服事,来传扬他的救恩,来表达他的爱。而上帝却悦纳和使用我们这卑微的器皿,做成他的善工。

个月后,该女士分享说,“现在他们夫妻关系已有明显的进展。虽然有时想起过去,还是会伤感”。而我更高兴的是听见她说,“我不需要服忧郁症的药也可以入睡了”

们的上帝真伟大,唯他独行其事,叫破裂的婚姻关系得以复合,叫忧伤痛苦的心灵得安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