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

如何使父母欢喜?













来听闻几个奉子成婚的个案,一些还没长大成熟的青少年男女,因为不受约束,不会自爱,就搞到被逼要结婚,结果作了父母仍不会照顾自己、不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和生活、以致无法养自己和孩子,还伸手向父亲讨钱,叫他们的父母非常的伤心难过。


外一个现象就是,很多父母让孩子在家扮演《小太阳》的角色,而自身就是它的行星,不断的围绕着小太阳旋转。这现象表示孩子是家里的中心,父母要努力的去讨孩子的欢喜,及不断的听从和满足孩子的要求。

面两种处境都不应该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它只是一种借镜,显示出时下许多为儿子或父亲者,都可能在自己的角色上出了偏差。

看圣经对于作孩子及为人父母的角色怎么说?箴言23:15~26

在此,特要鼓励凡作孩子的,可以借着遵行以下四个重点,来使父母欢喜:

1.心存智慧

2.说正直话

3.弃恶从善

4.尊重父母

亲母亲都是伟大的,他们辛辛苦苦,任劳任怨,节节省省,把我们怃养长大,给我们读书的机会。有的父母,甚至是卖园卖地,目的是要给孩子完成高等的教育。故此,作孩子的要对于父母的一片苦心作出正面的回应。

了积极的向父母表达知恩图报的美德外,作儿女的更应当凡事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心存智慧、说正直话、弃恶从善、尊重父母及行在光明中。当您认真做人,对上帝有信心,对人有爱心,对事有忠心时,即或没有光宗耀祖,也必能使您的父母欢喜快乐。孩子们,加油吧!

祝福天下的父亲:父亲节快乐!

欢迎出席主日敬拜

日期:15/06/08

地点:Sri Damansara Chinese Methodist Church

电话:012 306 9059

时间:10:30a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