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向外遇说不!


外遇,又称“婚外情”或“第三者”。

遇会发生在每一个已婚者的身上,不分男女,无论肤色,甚至是人和信仰的人,只要已婚,就有可能发生外遇。凡自认为自己不可能,也不会发生外遇的人,是最容易产生外遇的人。反之,自认为自己有可能会有外遇的人,才会谨慎自己,做足提防。

遇是婚姻中的一项极大威胁,它的存在可破坏或粉碎多年来辛苦所经营的家庭及夫妻关系。要怎样预防呢?

以下只是抛砖引玉的提出几个见解;
  • 不要让夫妻的感情真空。夫妻感情不好,关系就脆弱,容易给第三者介入。

  • 双城记。夫妻长期性的分隔两地,各住东西,是容易产生外遇的重要因素。因为,关系不是钱才能满足的。夫妻间有情感、心灵、精神、肉体上等需要经常被满足,否则对于诱惑的出现,比较容易有所回应。若可以选择,就避免这样的生活模式。
  • 外界的诱惑。时下的文当对异性的感觉比自己配偶更有感觉时,没有谨慎的处理,反之逐渐的自我陶醉,向往这特殊的感觉。化是歌颂色情和情欲自主,对性是开放的。加上网上、手机等之便利,易于接触和看到黄色图片及网站,从而挑起人的性欲。故此,要立定心志,远离罪恶,保守自己的心。
  • 个人软弱,留下破口不会自我约束,常体贴心中的喜好而行,放纵肉体的私欲。这样的人犹如火抱不住纸,过自我毁灭的生活。除非我们学习过敬畏上帝的生活,让圣灵管理我们,引导我们的生活,才有力量得胜。当对异性的感觉比自己配偶更有感觉时,没有谨慎的处理,反之逐渐的自我陶醉,向往这特殊的感觉,这是危险的,因为破口的尺寸会愈来愈大,最后不再有力量拒绝婚外情。建议您要是有这样的感觉时,请立即告诉你的配偶,请他/她作您的监督人,并允许他问您一些最个人和私隐的问题。

您是基督徒,我鼓励您每天都与您的配偶一起读经和祷告,经常有沟通的时间。当我们在上帝面前是一个对的人时,必能看清问题,必能享受夫妻关系,必有力量胜过迎面而来的各项挑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