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敬虔婚姻的指标


夫妻姓名曾德祥与许樱樱
结婚年份2006 年 10 月
婚龄:1年多
我和德祥决定走近婚姻的那一刻,我们俩就时常在找机会,想一起上一些教会主办的婚前辅导课程或婚姻生活课程之类的。但是由于我是公务员的缘故,婚后仍然留在东马,而德祥就留在西马。夫妻俩分隔两地,很难配合参加婚姻课程。在2007 年五月,我才调职到西马,我们俩心想终于可以一起上课了。怎知道,我们找了一两个月都没找到关于婚姻生活的课程。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见蔡传道说巴生将开始一个夫妻小组来一起上夫妻建造课程。我们俩二话不说,立刻说要参加。
我们参加的小组当中,多数夫妻都已经结婚多年,最久的有十四年。与我们一年的婚龄相比之下,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可是,我们要感谢神,虽然我们只在婚姻的道路上才走了一小段,却让我们有机会听其他夫妻在婚姻道路上走了一大段的故事和经验。这些故事和经验都成了我们俩需要学习或提醒自己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在这课程中,让我们学习如何建立与众不同的基督徒婚姻,学习如何在婚姻中遵行神的蓝图,学习如何与配偶一起在灵里成长,学习如何彼此委身。
现今的生活中,男女在婚姻中的角色,在社会上的角色都极其混乱,就连我自己有时也会不知不觉中地把属世的做法套在自己的婚姻上,觉得明明自己已付出相当多的用心,为什么对方还会让自己失望呢?我要感谢神,因为让我们明白,只有遵造神在婚姻的蓝图,才能使我们的婚姻茁壮的成长, 才能使耶稣基督的爱充满我们的婚姻,才能使我们的婚姻变成敬虔的婚姻。

得, 我们夫妻俩刚开始一起生活的时候,因为生活习惯,家庭背景都不同,所以就常常有小摩擦,就连炒菜的方式的小事也会吵嘴。有时候,自己还气到想:“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瞎了眼才会嫁给他。”可是,当我以神的蓝图看待这件事时,我知道我错了。敬虔的婚姻不是建立在找寻完美,无缺点的人,而是让神完全的爱与接纳,从不完全的我身上,注入另一位不完全的人— 我的配偶—身上。这是我从这课程所学习到的。我接纳德祥,并不是根据德祥的表现如何或自己的喜好,而是对神的信实和本性的信靠。过后的日子依然有摩擦,有时还是会气他,但不同的是气他的时候,会想到这在我眼前的丈夫乃是信实的神所替我预备的礼物,纵使多么的气他,还是那么爱他。从忍受彼此的缺点到接受彼此的缺点,再从接受到享受彼此的缺点,我想大概只有愿意遵照神在婚姻中的蓝图的夫妻才能体会到的乐趣吧?

没有评论: